墨赭青黛

戒骄戒躁,勿忘本我

【楼诚/台丽/风镜/AU】钢索危情(三)(毒枭楼x卧底诚)

3.酒精害人不浅
这是谁啊?好大的头!天花板怎么在转圈圈?好多好多的小星星,
诶,这是…

“爸爸?”

有人的脸黑了。

“你说我是谁?”

“爸…”

“诶诶诶,你别把鼻涕蹭我衣服上,我不是你爸爸!”
“你看看我是谁!”

有人把他硬拉起来,左右两手固定住他的脑袋。

“爸…”

“爸你个头!”

后脑挨了一下。

“哎哟,痛。”

“我是谁?再敢叫我爸爸,信不信我在这儿就把你给办了?”

“明…明楼?”

他瞪大湿漉漉的眼睛,倾着身子,凑近脸去看眼前的人。

成了。

明楼看着近在咫尺的人,他的呼吸带着淡淡的酒气,带着潮湿的暖意打在自己的脸上。平日里冷静而理智的眼睛,在酒精的熏陶下,变得湿润而迷离。略翘的嘴唇微微张起,一个引人犯罪的弧度。

勾人的小东西。

明楼只觉得周遭的空气变得稀薄起来,带着炙热的温度。他扯了扯自己的领带,舔了舔有些干燥的嘴唇,平复了一下躁动的心,现在,有比这更重要的事情。

“告诉我,你是谁?”
……











约一个小时前。

阿诚的心跳的有些快,他在紧张。明楼要带他一起进去,去‘L’,明楼的大本营之一。他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也不知道这是不是明楼的一次试探,他只知道,作为警局安插在明楼身边的卧底,他必须走好这一步,他这颗钉子,必须一直楔下去。

L的内部,完全符合阿诚对明楼审美的猜想,两个字来形容就是:骚包。巴洛克风格的装饰,天花板名家的手绘和浮雕,纯手工的羊毛地毯,大厅的中央居然还有一个雕着春之女神的小喷泉。

阿诚扫了一圈四周,默默在心底冷哼一声,打心底里排斥这种酒池肉林,声色犬马之地。

好在他并没有看到什么奇怪的东西。

大早上的,“L”的大厅里只有几个打扫的工人,看到明楼,都停下手中工作纷纷鞠躬行礼,明楼随意的点点头,目不斜视的径直往里走。

一个人懒懒的撑在吧台那里,见明楼来,也只抬了抬下巴,算作招呼。明楼却也不恼,径直坐到了他对面。

“老方呢?”

“老方出货去了。”
那人盯了明楼身后的阿诚一眼,他的目光,让阿诚联想到某种冰冷的爬行动物。

“这是我的新秘书,阿诚。”

那人没有接话,也没看阿诚一眼,只是转身从架子上取了两支酒,手臂翻飞间,一杯颜色好看的鸡尾酒被摆到桌面,他把酒杯向阿诚的方向推了推,又给明楼倒了一杯伏特加。

阿诚望了一眼明楼,没有动。

“喝吧,黎叔可不轻易给人调酒,他这是喜欢你。”

阿诚端起杯子,一饮而尽。他自认为酒量不错,这样一杯花花绿绿的‘饮料’,还不至于让他方寸大乱,何况,他回味一下,根本没有什么酒味,至多算是女士们喝的软饮料。

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明楼看向他的眼神有些古怪。阿诚没做多想,因为,明楼口中颇为‘喜欢’他的黎叔,又推了一杯更为艳丽的‘饮料’放到他的面前。

依旧是没有什么酒味的果味饮料,只是,为什么他的脑袋有种晕晕的感觉…

大概,只是错觉…










“这小子酒量不错诶,你哪里找的?”
黎叔看了眼明显已经眼神涣散的人,伸手在他面前挥了挥,没有一点反应。

“梁仲春找的。”

“所以,你不放心,把人弄我这儿来试?”

“梁仲春找的人,你觉得我该信?”

“确实不能,你慢慢试,汪家的货该到了,我去盯货了。”

“凡事小心为上。”

“你也小心,这小子,怎么看都不像道上的。”

黎叔用自己的杯子,碰了碰明楼留在桌上的杯子,将杯中的酒一口饮尽,不再看明楼一眼,径直离开。

明楼喝了最后一点酒,转身去看笔直的杵在自己身后,一言不发但眼神早就飘忽的人。

“你坐这儿。”

明楼拍了拍旁边的凳子,但明显有人已经听不见他在说什么了。明楼也不恼,拉过他的手,就把人按在旁边的座位上。

“现在,我们来聊聊天。”

“爸爸”

明楼的脸一下垮的老长。

他看起来,有那么老么?


评论(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