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赭青黛

戒骄戒躁,勿忘本我

【凌李】并肩(三十四)

飓风过境,寸草不生。

“熏然,你说好不好笑?熏然?”

没有听到预料中的,标志性的‘hehehe’笑声,简瑶有些愣,她疑惑的侧头,看到那个像是突然被施法定住的人,顺着他的视线看下去,墙上的壁挂电视里,正在播放一则新闻:

出血热病毒蔓延至中国,中国某市出现大量感染出血热病毒的人群。接着,是主持人对这种病毒的介绍,不外乎是致病率高,死亡率高,蔓延速度快。

随着主持人讲出感染后的死亡率,李熏然的脸色已经是铁青一片。

虽然电视里没有提到中国的某市是哪座城市,但熟悉的建筑背景,又是临海的港口城市,不是江市又是哪里?

到凌远离开,他都没有问过凌远回去的原因,他知道那一定是有着万分危急的情况,让他不得不离去。

但现在,他却私心希望他的老小子没有回去,没有陷入那么危险的境地。

凌远,你不可以有事。

你要好好的

我们都要好好的











现实往往是,好的不灵,坏的灵。

凌远的电话打不通了。

从他下飞机给自己打了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电话之后,已经过去10个小时了,没有一个电话,一条信息。凌远的电话开始还只是没人接听,现在却是完全不在服务区了,短信也如同石沉大海。

理性告诉自己,凌远或许只是在忙,他作为院长,又是那样一个认真负责的人,出了那么大的事,他肯定忙得脚不沾地,无心其他。

然而,心里却一直有一个声音在说话,万一不是呢?

是啊,万一不是呢?

那该怎么办?

所以,一向理智的他,会捏着手机,一遍又一遍的按下重播键。

哪怕,电话那头只会传来一遍遍的,重复着的冰冷而机械的女声。











他从无尽绝望的梦中醒来,满脸的湿冷,眼神空洞而悲戚。

梦境中的灰暗处, 他深爱的人站在飓风的中心,满身的鲜血和伤痕,他伸出手想要抓住,眼前的的人却随着风暴化作流沙,消散在他的指缝之间。

抓不住。

病房里的陪床收了,空荡荡的病房里,只剩他一个人了。

他坐起身,甩了甩自己的脑袋,嘲笑自己如同女人的多愁善感。心却还是慌着,他下床去,翻遍了所有口袋,想找出一支烟来,却想到早在这很久之前,自己就答应凌远要戒烟。

他颓然的坐到床上,不自觉的按亮床头的手机。

没有任何未读消息。

他的心像是被塞进了柠檬,又酸又涩。

凌远,凌远,凌远…

你在哪里?

回我一下下好不好?

就一下下。

我要你平安,

只要你平安。









与此同时

时差12个小时的另个时区

“熏然,熏然…熏然…熏…”

李睿穿着全套的防护服,皱着眉头,看着病床上因高烧而陷入昏迷的人,他右手的口袋里,是凌远的手机,凌远在住进这间隔离病房之前,托付给他的任务之一。

如今,他却觉得,口袋里那支关了机,又拔了卡的手机,如同最烫手的山芋,几乎隔着厚厚的防护服,直烧到他的心里去。

凌远啊,凌远,你真是给我留了好大一个烂摊子啊!














约8个小时之前

在查到自己坐的航班,也在被感染的四架航班之中时,凌远坐在办公室,给自己量了一个体温,39度5的高温,加上飞机上咳嗽着为自己倒水的空姐,凌远知道自己感染了。

他几乎是马上想到了应急的预案,没有给自己一点消化的时间,他镇定的规划好接下的隔离计划,然后平静的同李睿和金院长打电话,交接好自己的工作。

然后,他捏着手机,想到了两个小时前,还在电话里同他说话的小孩儿。

他的熏然。

他一直不是一个乐观的人,至少14岁之后的经历,让他在处理一件事情的时候,从来都是先以最坏的情形去考虑,所以,他会在5年前,失去他生命里唯一的幸运。

而现在,他小心珍藏又失而复得的爱情,终究还是留不住么?

熏然,我的熏然。

你是我此生最大的幸运,我一生所求,所想,所爱。如果,终究不能伴你白头,原谅我的残忍自私。

我爱你。

凌远垂下眼眸,按亮手机,拨通了李睿的电话。

“小睿,有一件事,不是公事,对我而言很重要的事,我要拜托你…”

(这篇写了很久,断断续续,差不多有一周的时间,最近的情绪很是低迷,前天请朋友去喝酒,酒吧里有个小哥抱着吉他安静的唱《傲寒》,突然就很想流泪。再回来的时候,我把自己写的字,一点点全删了,舍不得再虐两人了。生活不尽如人意,但愿我心中的楼诚美好如初)


评论(4)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