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赭青黛

戒骄戒躁,勿忘本我

【凌李】并肩(三十五)

你来的那天春天也来到

“熏然,熏然…熏然…熏…”

李睿穿着全套的防护服,他皱着眉头,看着病床上因高烧而陷入昏迷的人,他右手的口袋里,是凌远的手机,凌远在住进这间隔离病房之前,托付给他的任务之一。

如今,他却觉得,口袋里那支关了机,又拔了卡的手机,如同最烫手的山芋,几乎隔着厚厚的防护服,直烧到他的心里去。

有些人很无私,他们在爱情里,以全身心的付出和完全为对方考虑的爱意燃烧自己,但同时,他们也很自私,他们打着为对方着想的名义,为对方做了他们认为最好的选择,哪怕,这样的选择会让对方痛恨一辈子。

他们用荆棘刺开自己的胸膛,唱出最动人的情话。

血一般的情话,

动人,亦伤人。

李睿出了病房,他在更衣室的板凳上坐了很久,最终,他摸出了口袋里的手机,拆后盖,插卡,关后盖,开机,动作一气呵成,没有一丝犹豫。

随着屏幕的白光照在他坚毅的脸上,他扯出藏在衣领里的银色项链,挂坠的位置被换做了一枚银色的婚戒。

他将戒指攥在手心,深吸了一口气,拨通了屏幕里未接来电最多的那个电话。

凌远,你不懂,人没了,就真的什么也没有了。这世间再寻不到一丝丝存在的痕迹,天地苍茫,却再没有最特别的那一人。
而盛满回忆被独留下的那一个,才是此间最苦的。

如果没了你,空留我一人,此间再繁华又有何用处,又与我何关?

凌远,原谅我,这一次,我只能食言了。











凌远的病情发展的很快。

他像是一株被丢弃在了沙漠里的水生植物,很快的枯萎下去。

起先是发热,持续的高温烧灼着他,让他感觉自己体内有整个的撒哈拉,又像是煎熬在地狱业火中的一缕幽魂。

伴随而来的是全身碾压似的疼痛,以前区区的胃出血算什么,比起现在,那简直是天堂。恶心、呕吐、胸闷、腹痛、腹泻、以及眼结膜充血,全身各处出现的大小不等的出血点或淤斑。

然后是休克,因为低血压而导致的休克期。凌远终于不用不再为每日漫长而重复的疼痛而煎熬,他陷入了深深的睡眠里,梦境里,有他日思夜想,牵肠挂肚的人。

所以,在他从黑甜的梦境里依依不舍的醒来时,对坐在自己身边的李妈妈,有那么一刻,凌远以为自己还在梦里。
直到,穿着隔离服还是万分优雅的李妈妈,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她说,

“小远,你终于醒了。”

“你受苦了。”

凌远的眼眶一热,泪水模糊间,他看见李妈妈对他温柔而慈爱的笑。

这一刻,梦境和现实重合。

飓风过后,彩虹出现。











李睿在凌远醒来的第二天,来到了凌远的病房,他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却像个犯了错的小学生,这是他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食言。虽然,他认为自己做的并没有什么不对,可是答应凌远的承诺,他并没有做到,这却也是不争的事实。

凌远看着站在自己病床前,手足无措的李睿,这是自己的得意弟子,也是他所有学生里最像自己的人,这一次,却是他,帮了他,帮他挽救了一切,让他正视自己的内心,

“小睿,谢谢你。”

谢谢你,做了正确的选择,把我从幽暗的谷底拉了上来。谢谢你,解救我于危难,撑起外面的风雨。谢谢你,让我能有再一次的机会,拥抱幸福。

“谢谢你。”

“不客气,老师。”

李睿笑了,这世间,谁不该拥有幸福呢?










凌远在慢慢痊愈。

在李妈妈悉心的照料下。

虽然在做了两次由李睿和韦三牛主刀的肠段切除手术之后,他还不能长时间的走动,只能坐在轮椅上,由着来照顾他的李妈妈推着出去晒晒太阳。但,不用再全身插满各种仪器的管子,整天的躺在那里,凌远还是打心底的感到开心。

在凌远舒心的同时,好消息也不断传来,在政府和医院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找到了抗击飓风的有效办法,研制成功的疫苗也被送往了病区的各大医院,医院在李睿和金副院长的共同管理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工作,而国家派出第二梯队医务人员也已经到了杏林分部的隔离区。

灾难,就快过去了。

凌远舒展眉头,阴霾散去,阳光普照,万物复苏。

但这些都不是凌远最开心的事,他最开心的是:他日夜思念着的,他此生最爱的,唯一的那个人,他的小孩儿,终于要回来了。

熏然,我等你。

我们一起回家。

评论(11)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