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赭青黛

戒骄戒躁,勿忘本我

【凌李】并肩(三十六:最终回)

幸福就像企鹅知道脚下冰层的厚薄

李熏然回来的前一天晚上,凌远难得的失眠了,安静的独立病房里,他静静的数着自己的呼吸声。周遭的一切是那么的熟悉,是他多年来的心血和努力。

他为了这一切,付出了太多,也失去了太多。

廖老师的离世,李睿的离开,少白的愤怒和指责……他曾以为,他站在了所有人的对立面。

还有他,他心里唯一的那抹光和热,他的心头血。

他也曾一度失去他,甚至抛下他,他这样的人,哪里值得那么好的人来爱?哪里值得拥有那样的幸福?

然而,在他以为自己最终还是会失去他,失去这一切的时候。

他却被命运以最温柔,最温暖的形式相待。

李睿回来主持大局,曾在办公室指着他的鼻子说他不会长久的金副院长,因为他的感染,急得落泪。韦三牛和李睿联合为他手术,少白也来看他。李睿甚至瞒着他,把他感染的事情告诉了熏然。

熏然,他的熏然,甚至让自己的妈妈来照顾他。

他以为自己失去的那些,他以为被他亲手埋葬的那些,却在他倒下之后,在他最虚弱无助的时候,全都以最温暖的模样回到了他的身边。

他凌远何德何能,能有如此的幸运?

何其幸福。










李熏然刚下飞机,就接到了凌远的电话,他听着耳边熟悉的声音,踏在自己熟悉的土地,感受着周围熟悉的口音,他深深呼吸了一口故土的空气,对着电话那头说道,

“凌远,我回来了。”

你知道吗,异国的夜晚,没有你的陪伴,我是多么努力恪守对你的诺言。

我有好好吃饭,按时睡觉,好好配合医生的治疗,按时吃药。
哪怕,不是你做的饭菜,在我嘴里味同嚼蜡。
哪怕,我揪心得再没有睡意,我也逼迫自己睡着。
哪怕,你为我请来的专家只能治好我身上的伤痛。
凌远,我答应了你的事,只有一件,我没有做到,你让我每天看手机的时间不超过5个小时,我做不到。

没有了你的消息,我怎么能丢下它?

我怎么不时时刻刻看着它,我怕,我害怕错过一丝丝你的信息。

可是,你怎么能那么狠心呢?

对自己那么狠心?

凌远,你知道我在接到李睿电话的时候,是怎样一种天塌下来的模样么?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我们不是说好了么,彼此坦诚相待,不再隐瞒?

凌远,你骗我。

我却那么心疼你。

还好,还好你没事。

你好好的,好好的陪我一辈子。

我就原谅你。










等凌远出院的时候,已经到了初夏的天气。

在李妈妈的悉心照顾和李熏然的无尽的唠叨下,凌远难得的长了些肉,体重由原来的140出头飙升至了170。

坐到自家沙发上的凌远,摸着肚子上多出来的软肉肉,虽然自己以前是没什么明显的马甲线,但,他捏了捏自己的小肚子,至少以前是平的啊。腹肌也还是有的啊。

凌院长很郁闷。

“来,喝汤了。你看我按你上次教我的方法炖的鳟鱼汤,你尝尝看怎么样?”

小李警官也还在修养期,于是,他每天用大量时间泡在厨房里,他立志要将凌远生病时掉的肉全都补回来。他最开始请教李妈妈,请教凌远,凌远见他这么认真,也耐心指点一二。

但是,在小孩儿厨艺猛长的同时,凌远的体重也随之呈直线上升。

早餐,水果,汤和点心,午餐,下午茶,汤和水果,晚餐,水果,临睡餐。凌远拌着指头细数自己一天究竟吃了多少,再加上,他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只能卧床。

他默默叹了口气。

他家小孩儿,完全是把他当猪在养的节奏啊。

凌远看了眼冒着热气的雪白鱼汤,又看了看一脸期待的自家小孩儿,暗暗吞了吞口水的同时,默默把头转了开去。

“老凌,你不是说要喝鱼汤的么?”

但你的问题是:鱼汤和猪蹄汤,选哪一个?

“不喝了。”

声音闷闷的,带着些懊恼的沮丧感。

“我家了豆腐在里面,新鲜的石磨豆腐,很嫩很香的。”

吞咽的声音,凌远依旧没动。

“鳟鱼也很新鲜,汤里我还加了棒子骨,很鲜的。”

有人转了转头,又想起什么似的,转了回去。

“凌远,我熬了一上午,你都不给我面子。”

凌远转过头,一对湿漉漉的大眼睛,可怜巴巴的望着他。

好吧,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长胖就长胖,大不了以后多去几次健身房。

“我喝。”

凌远自暴自弃的从小孩儿那里接过碗,小口小口,满足的喝起来。

剩下某小孩儿在他背后笑得一脸满足。

小肚子有什么关系,手感那么好,才不会让你轻易减掉。
凌院长嘛,还是要胖一点才可爱,这样也就没人和我抢啦,看谁还敢叫你凌美人啊。

嘿嘿嘿

“老凌,慢点喝,我炖了一大锅。我还做了菠萝糕,吃不吃?”

“吃。”


我们的故事,

自始无终。

_END_

(并肩的正文到这里,就结束了(大抵还有一个凌远视角,从他小写到之后的番外。以及一个李熏然的番外。)但他们的故事,永不结局。我把自己写在这篇故事之前的,自己写的一段话贴出来,算是我想写这个故事的初衷。不会讲故事,也是个很语拙的人,却第一次想写一个故事,只为我心底最好的他们。
写在前面的一些话:并肩是我的第一篇楼诚,也是我第一篇同人文,看同人看耽美,也有近十年了,是楼诚让我第一次想动笔写写关于他们的故事。初心是SD,锤基是朱砂痣,EC是白月光,而楼诚,是信仰。是烽火连天,山河破碎里激荡的舟,是能在黑暗里,背着背,杀出一条血路,共赏黎明的人。中个默契,一个眼神,已经足够。
(关于为什么叫并肩这个名字,在我的认知里,我一直认为的爱情,唯有势均力敌,方能长长久久。谁也不会是谁的拖累,而是两个优秀的人,因为彼此的欣赏和吸引,因为共同的信念,而走在了一起,如同楼诚,王于兴师,修我戈矛。与子同仇!
那种能够并肩前行的爱,才能一直走下去。而凌李,那么优秀的凌李,亦应当是如此。)
这是一个破镜重圆的故事,两个彼此初见感情并不成熟的人,因为种种误会和矛盾而分开,再见时,彼此都有了成长,他们再相遇,相知,解决掉彼此的矛盾和重重困难,学会沟通和体谅。他们是对方近旁的树,根紧握在地下,叶相处在云里。彼此为了对方,变成更好更优秀的自己。
让彼此成为对方最为坚实的臂膀和港湾。
他们并肩而行,相恋,相守。
如此,白头不离。)

评论(6)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