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赭青黛

戒骄戒躁,勿忘本我

【楼诚/台丽/风镜/AU】钢索危情(台丽篇:枪与玫瑰)(毒枭楼x卧底诚)

枪与玫瑰

Some of us get dipped in flat, some in satin, some in gloss. But every once in a while you find someone who's iridescent, and when you do, nothing will ever compare.
有人住高楼,有人在深沟,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世人万千种,浮云莫去求,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电影《怦然心动》

爱情是什么?

在遇见他的小玫瑰之前,如果你问明台,明小少爷会告诉你,那不过是多巴胺,是NA的前体物质,是下丘脑和脑垂体腺中的一种关键神经递质,中枢神经系统中多巴胺的浓度受精神因素的影响,神经末梢的GnRH和多巴胺间存在着轴突联系并相互作用,以中脑的神经元物质多巴胺,则直接影响人们的情绪。从理论上来看,增加这种物质,就能让人兴奋,但是它会令人上瘾。

说出这段话的时候,明小少爷多半会转着手里的红酒杯,微微拢着眉头,再配上一副看破红尘世俗的不屑表情。

当然,如果这时候,明大少爷在,他多半会一巴掌糊在明小少爷的脑后,然后毫不留情的拆穿小少爷的那点小伎俩,论泡妞,他那点套路还是他大哥玩剩下的。

明小少爷对自家大哥的感情,一直介于一种喜欢和讨厌的边缘。

有一个高大帅气,气质出众,品味不凡,泡妞技能满点的大哥,而且对你管吃管喝,背着大姐给你塞钱,偶尔还能给你背背锅。

只要,他不会偶尔拆台,偶尔用长篇大论忽悠自己,偶尔故意在大姐面前暴露自己刚闯的货,常常对自己家法伺候,并且最爱用一种‘这么简单,你怎么会不明白,你是不是我弟弟’的欠揍表情看着自己,明台还是很愿意喜欢他家大哥的。

经常在‘给了这么多,还帮忙打掩护,果然是我明台的亲大哥。’和‘又阴我,明楼你这个死胖子!’这两种感情间转换的明小少爷,在对自家哥哥又爱又恨的感情里,渡过了他生命的五分之一。

在他22岁的那个暑假,他随着这又爱又恨的大哥去了美国。
在美利坚这个自由的国度里,他邂逅了他的小玫瑰,他的初恋也是他唯一爱过的女人,他的一生的挚爱。

那时候,哪怕他大哥再怎么坑他,他也讨厌不起来了。

谢谢你,大哥,让我遇见她。











“曼丽”
嘴唇微抿着,舌尖抵住上颌的牙齿微微卷曲,微微的爆破音,清脆而缠绵。

“曼丽”,
明台轻轻念出这个名字,在唇齿间回味对她的思念。

曼丽,曼妙而美丽。

我动人的小玫瑰。

彼时的初见,却算不得万分美好,小少爷以衣不蔽体,和近乎狼狈的姿态,遇见他生命里唯一的小玫瑰。

虽然事后,小少爷在以后的岁月里无尽懊悔这和预想中完全不一样,没有丝毫浪漫的初遇。

但,能遇见你真好。

我心爱的曼丽。

不美好的初见,如此美好的你。

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遇。











让我们把时间拉回初遇的那天。

彼时的明小少爷还是那个热爱招猫逗狗,和专业坑哥十六年的,无忧无虑小青年。
大三的那个暑假,他随着大哥去了美国。
在这里,他邂逅了他人生唯一的小玫瑰,他的人生,也因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明楼本来是不愿带他一起的,他此去是去美国谈生意的。
奈何小少爷在和自家大哥十多年的斗争生涯里,早就练的一身软磨硬泡的好本事,再对着一向疼爱自己的大姐撒撒娇,明楼就是再不同意,也只得把他和行李一道拧上飞机。

在长达十几个小时的飞行里,小少爷对未知世界的那些期待,也如同被水浇熄的火星,消失的一干二净。

何况,下了飞机以后,不是去看星光大道,不是去逛好莱坞,也不是去吃吃当地美食。

泡在水里算几个意思啊!

小少爷看着不远处,泡在水里还能相谈甚欢的两个人,颇为不满的拍了一个大水花。

依旧没有人理他,小少爷在游了第三个来回之后,决定自己出去找乐子。
他从‘哗啦’一声从水里立起,两手撑着栏杆,一步步从泳池里走上岸。











明楼这次谈生意的对象,是有着‘疯子’
和‘毒蜂’称号的亚裔法国人,一个在欧洲大陆上另人闻风丧胆的军火商人——王天风。

王天风是个孤儿,从小在市井暗巷里讨生存,靠着一身的果决狠厉在欧洲打响了名声。
如今,已经是整个欧洲大陆上叫得上名号的军火商人。

他和明家的交情不浅,从明镜接手家族生意以来,就一直和明家做着生意。
只是3年前,不知何缘由,一直都由明镜出面的生意,改由了明楼出面。

有传言说两人曾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恋情,以至于生性多疑的王天风,能心平气和和明家谈那么多年的生意。
也有传言说,17岁执掌明家的明镜其实是王天风的地下情人,她是靠着王天风才坐稳了明家的头把交椅,在金三角和汪家形成两虎相争的局势。

当然,这两种说法都不会传到当事人明大小姐的耳朵里,其原因,无非是小少爷对面看似谈得投机,实则暗潮汹涌的两人。

谈生意谈到泳池里,本是件让人感觉不可思议的事。
但介于是和王天风这样从不按常理出牌的人谈,好像也就没什么可稀奇的了。

而且,介于明大少爷泰山压顶也能不动声色,穿着泳裤也优雅的仿若是穿着燕尾服参加晚宴的姿态。
对于王天风每每把谈判桌选在些稀奇古怪的地方为难他这件事,一向腹黑的大少爷,总是能在别处报复回来,并气得王疯子分分钟跳脚。

不过,我们的小少爷却从来不知道,这两人其中的恩怨。
他只看到泡在泳池里,还能相谈甚欢的两人,腹诽了一句,果然都是‘毒’字辈的怪人之后,头也不回的去了洗浴室。











这间洗浴中心,本就是王天风在美国的一处据点,他将同明楼的谈判,选在了相对第三方的美利坚,这本就很符合他生性多疑的作风,同时,他也是带着任务来的。

暗杀的任务,除去日本山口组的二把手,有名的毒美人——南田洋子。

而接手这次任务的,是王天风手下的第一杀手,有着黑寡妇之称的冷美人——于曼丽。
她的任务第一次失败,带着一身伤回来的曼丽,却不知道,她的命运,却即将开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一次邂逅,

一次奇遇,

感激遇见了你。










此时此刻,小少爷披着件浴巾,一边哼着不着调的小曲,一边揉着滴水的头发往男浴室里走。

等下去哪里玩呢?还是先从大哥那里拿点钱?

小少爷一边思考,一边推开男浴室的门。

诶?居然有水声?

王天风不是清场了么?

带着好奇和戒备,小少爷放轻脚步,半猫着腰,向着水声走去。

水停了?

面前的门一下从里打开,小少爷用手隔开来人的拳头,还是没能防住那人的扫腿,被一踹到对墙的小少爷,刚想暴起发怒,却在看清那人的容颜后,完全呆立在那里。

那,是仙女么?

是大姐给他念的童话故事里的精灵么?

墨黑的长发湿漉漉的披在肩上,染湿了身上的半拢着的白衬衣,白瓷般无暇的肌肤,巴掌般大小的鹅蛋脸上,殷红的小嘴,挺直而秀丽的鼻,然后是水墨画般的眉眼,眉黛春山,秋水剪瞳。几分风情,几分哀愁,美得让人心醉,也心碎,如同画中仙。

明台不由看痴了。

“仙女姐姐。”

他喃喃念道,转眼却被皱眉的小仙女给拧起来,一阵暴打。

“诶,你要干什么?!”

“我…我可什么都没看见。”

“诶,你干嘛打人啊。”

“别打了!别打了!我刚才什么都没看见,我现在什么都看见了!”

‘砰’,一脚被踢出浴室门的小少爷摔在了地上。

不服气的明台刚想冲进去理论,一下关上浴室的大门,却差点夹到他引以为豪的高鼻梁。

不对啊?这里是男浴室吧?

小少爷哪里受过这样的委屈,立马就怒了。指着大门就开始吼,愤怒的连乡音都出来了,

“侬哪能打人呐,侬自己人打浴超时了,唔看你是个女的,我才不还手,你知道我很能打嘛。少爷我打遍金三角无敌手好嘛!”

小少爷越说越气,“你给我出来!”

他面前的门猛的从里打开,方才痛揍他的小仙女,穿戴整齐出现在他的面前。

小少爷看呆了,颤巍巍的收回指在半空中的手,心里愤怒的火焰好像遇见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春雨,霎时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只剩下春雨淅淅沥沥的声音,痒苏苏的落在他的心上,猫抓似的撩人。

他的小仙女不发一言,绕过他就要离开。

明台哪能放她走,堆起满脸的笑容,就跟在他的小仙女身后。

“美女,你是哪里人啊?华裔?Can you speak Chinese?你怎么在这里啊?你认识我大哥么,就是外面那个中年胖子?你叫什么名字啊?”

小仙女被他烦的不清,一下回过头来,差点,撞到他下巴,明台感觉自己的心脏骤停了一下,他小心的退后了一步。

他看见了她的眼睛,那是一双怎么的眼睛,冷冷清清又风情万种,黑白分明又深不可测,明台说不出话了。他的世界仿佛都静止了下来,只剩下,面前这一汪秋水,让他沉溺其中。

一眼万年,所言非虚。










“明台?”
有人打破了宁静,是明楼的声音。

“老师。”
他的小仙女转过头去,对着明楼旁边的人点了下头。

明楼看了眼自家小弟的表情,当下就明白了这是怎么一回事,转头对一边的王天风说道,
“这位是?不介绍一下么?”

王天风看了明楼一眼,锐利的眼神在明台和于曼丽之间打了几个来回,终于开口道,
“我的学生,于曼丽。”

“我不知道,王先生还有好为人师的喜好。”明楼勾起嘴角,一副看好戏的表情。

“是因为我没有大街上随便捡个人,就拉回去当弟弟的习惯。”

“那我可听说,你的副手…”

“我也听说,你和汪家…”

“疯子,你别乱说。”

“毒蛇,你血口喷人!”

“明明是你。”

“是你!”

“大哥。”

“老师。”

明台不明白,明明是问他和于曼丽,怎么这两人还能打到一块儿去,在一个池子里泡着的时候,不还是好好的么,穿着泳裤还能打起来,也是服气。

他看着拉住王天风的小仙女,心里有些开心,终于知道她的名字了,于曼丽,真像是她的人一般,曼妙而美丽。

曼丽,他在心里默默念着这个名字。

对面的于曼丽却不敢直视他的眼睛,默默垂下了头。

但,两个明显还在处在战火焦灼状态的人,即使被强制拉开,明显也还是没有消气的。

“我看小报说,明小少爷爱逛烟花间,出手阔绰,果然是明大少爷的好弟弟,风流韵事学了个十成十。”

明台不可置信的瞪了王疯子一眼,又转头去看他身边低着头的于曼丽,张了张嘴,又不知该怎么解释。
一时间,想剥了疯子的心都有了。

“舍弟今年二十有二了,偶尔去去风月场所,也乃人之常性,不像王先生,三十好几,身边也还没一人,也从未听说有什么红粉知己,先生若是有需要,我道是有几个朋友,是这方面的专家,能为先生介绍介绍。”

大哥,你不为我解释解释,你这样说,我不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么。
小明哭的心都有了。

王天风怒极反笑,他这么多年,洁身自好,无非是心心念念那一人。明楼知道还这样打趣他,惹他心里的火气蹭蹭蹭得往上烧,烧过之处,难免又有些酸涩和苦味。

“我这么多年独自一人,心里最想的人,明大少爷难道不清楚么?”

“王天风。”明楼的脸色一下阴沉下来,“我劝你最好不要乱动不该动的心思!”
明台下意识的去看自家哥哥的表情,拉住他的手,也收紧了一些。

“不说就不说,我开出来的条件,明大少爷回去好好想想吧,曼丽,我们走。”

明台的眼神追随着他的小仙女走远,回过头,却发现明楼在看他。

“大哥。”

“她不适合你”,明楼说,脸上带着认真的表情,一个肯定句。

明台的心,沉了下去。

心底却有一个反驳的声音在扩大,

子非鱼,焉之鱼之乐。

你不懂的。

那是我的小玫瑰啊。

(大概这章之后,会停更15天,最近有6门考试,8个实验和作业要赶,端午又一直在外面,总之,兵荒马乱的一段期间,忙完立即回来。)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