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赭青黛

戒骄戒躁,勿忘本我

【楼诚/台丽/风镜/AU】钢索危情(歌曲大串烧)(毒枭楼x卧底诚)

言语不够浓烈,
我用歌声来唱出对你的感情。
是饮鸩止渴
还是画皮画心
这杯毒酒
我一口饮尽。
(大概是歌曲串烧段子)
————————————————



1.谋情害命——陈奕迅
你在 我书房 找什么
你在 我车底 装上的 又是什么
随你 陷害我 虐待我 掏空我 榨干我
其实我 很清楚 不过没说
只要 答应我 你对我 无论做什么
绝不在 他身上做
————————————————
阿诚是个警察。
明楼是个毒枭。
阿诚是个卧底。
明楼知道阿诚是潜伏在他身边的卧底。
但他不说。
他愿意把这样的阿诚留在自己的身边。
把尖刀送到你手上,把心捧到你眼前。
这大概就是爱情,
明楼想。
他怀里的阿诚真好看。
他吻了吻他的眼睑。






2.钢琴哭——钟嘉欣
其实我无虑挂 被爱恋便满足 一向幸福
唯独我盲目爱 没有考虑太多 不够成熟
直至 忍不到来问你 你亦没说起 未能言就是骗局
前路有毒 如若要留住爱 便要屈服
人没法停顿 我在客厅独奏起 一阙夜曲
沉默那回荡里 愈奏竟愈有种高涨难平复
用我指尖来谈论你 爱恨亦说起
————————————————
阿诚醒了。
在明楼吻向他的那一刻,他就醒了。
他没有睁眼。
内心的翻滚和煎熬,
压抑着他脆弱的神经。
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我孤苦无依,无牵无挂,唯一对我好的人,死无全尸。
我为复仇而来,却被你小心收藏,暖心相待。
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我是来害你的啊!






3.暗涌——王菲
就算天空再深 看不出裂痕
眉头 仍聚满密云
就算一屋暗灯 照不穿我身
仍可反映你心
让这口烟跳升 我身躯下沉
曾多么想多么想贴近
你的心和眼 口和耳亦没缘份
我都捉不紧
害怕悲剧重演 我的命中命中
越美丽的东西我越不可碰
历史在重演 这么烦烧城中
没理由 相恋可以没有暗涌
其实我再去爱惜你又有何用
难道这次我抱紧你未必落空
仍静候着你说 我别错用神
什么我 都有预感
————————————————
王天风这辈子都和明家有缘。

他无父无母,靠着一身狠戾在这动荡的世间生存下来。
二十郎当岁,已经是半个欧洲大陆上称得上名号的军火商。
他为人生性多疑,行事诡谲常剑走偏锋,又端着一副冷心冷情,偏执疯狂的样子,江湖人送外号——“毒蜂”。
但凡“毒蜂”看上的猎物,往往被其狠蜇一口,一击毙命。
唯有一人例外,
唯一的例外,
明镜。

初见,明家大小姐带着3箱子美金只身来和他谈生意。
他本是不想和她谈的,和女人哪能谈生意,她们只会谈风月。
得知了她的身世后,他却好了奇。
一个17岁的姑娘家,从亡父亡母那里接过家族生意,一边还要照顾两个未成年的弟弟,两年里,非但没有失权没落,反而把底下人管理的服服帖帖,生意越做越大,倒是位奇女子。
见面的地点选在王天风的游艇上,明镜一身暗色旗袍,一只墨色木簪盘发,袅袅婷婷的走进来。
像是尼斯最暖的那抹阳光,直照进他黑暗无边的心底。

那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王天风失态了,他以几乎白送的价格帮明镜开打欧洲的市场,再附送自己的几箱子军火。
尔后,结交明楼,诱拐明台。
不过是为了能更接近你,了解你。

为这场盛大的暗恋。

为了你,
献上一生又何妨?






4.勇——杨千嬅
我也不是大无畏
我也不是不怕死
但是在浪漫热吻之前
如何险要 悬崖绝领
为你亦当是平地
旁人从不赞同
而情理也不容
仍全情投入 伤都不觉痛
如穷追一个梦
谁人如何激进
亦不及我为你那么勇
————————————————
于曼丽是他的勇。
痴念也好,同情也罢。
明台从不在乎那些,
任它流言蜚语漫天,
任它前路坎坷险阻。
我只明白
我在乎的是你。
你是我想一生呵护的人,
你是我的孤勇,
让我照顾你。






5.偏执面——张惠妹
不能调节拥抱 当我的爱太过强烈
不能克制妒火 这分寸我不懂拿捏
对白拉扯声带
拉扯彼此 直到磨出了茧
割开痛变成依赖
厌倦这世界之前
我要你爱我
臣服我霸道支撑我心里脆弱
用你的宽容抚摸我偏执面
继续沈沦才是我的救赎
用激情摧毁用激情来修复
不后退
不后退 不后退 一起坠落
————————————————
汪曼春13岁就发誓要嫁给明楼。
如今,她终于要得愿以偿。
她却不开心。
她知道明楼的小心思。
不过,没关系。
你是我的就好。
为你,
我手染鲜血又何妨?
我栽赃陷害又何惧?
我为你抛却尊严,
丢却良知,
撕裂温柔,
化身罗刹般若,
你怎能不要我?
你是我的。
我一个人的。


(以后,争取不要半夜更文了,同学说我黑眼圈像被打了【手动再见👋】)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