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赭青黛

戒骄戒躁,勿忘本我

【楼诚/台丽/风镜/AU】钢索危情(毒枭楼x卧底诚)

首先,这个钢索危情,和漫画没有半毛钱关系,纯粹是某节课上神游的脑洞产物,有了下面这段话,本来我和基友商量是把它写成向哨+记忆碎片+史密斯夫妇的感觉,奈何想得多,动笔少,等我坐那里想写时,呵呵,就走远了。于是,它变成了卧底文,虐恋,搞笑,温情,逗比…我放飞了~
—————————————————————
你有没有走过钢丝
身家性命全都系于一线
脚下是生亦可能是死
前路茫茫,不辨来路。
稍有不慎,
便是死无葬身之地。
任何风吹草动,
都可能会万劫不复。

没有任何支撑,
亦没有任何依靠,
唯一的活路,
挺起脊梁,
昂起头颅,
大步的走下去。




“明先生您好,我是您的秘书处负责人阿诚。”

伏案的人抬起了头,金丝框的眼镜反射出寒冷的光,一道蛇一般冰冷而审视的目光。

阿诚没有动,他始终微笑着,保持着递出手中杯子的动作,谦逊而不谦卑。

一只修长的手接过他手中的咖啡杯,审视的目光消失了,空气中无形的威慑力也瞬间消失了,仿佛从来没有出现过。

“咖啡不错。”

“您喜欢就好。”

“备车吧。”

“您要出去?”

明先生啜了一口咖啡,取下眼镜,对着他微微一笑,

“回大宅。”






大宅,明家主宅。

其实也就是金三角腹地的一栋老旧别墅,不同的是,这里住了从国民党时期来到金三角的明家人。明家人本是上海的大户,内战时期因为某些政治原因,辗转来到了这里,带着丰厚的家产和几十个家兵,明家在这里开创了另一番的传奇。

车子开到明家的庄园,全副武装的高壮黑人给他们开了门,巨大的电子铁门缓缓打开。

明家近在眼前。

庄园很大,泳池,喷泉,花园,劳作的下人看到是明楼的车,纷纷停下手中的活计,深鞠一躬。他们是打心里感谢明家人的,金三角本是贫瘠之地,明家人来了之后,不仅带给他们富足的生活,给了他们一分好的工作,更开办学校,让他们的子女能够接受教育。

这里的人,可能不知道总统是谁,但永远不可能不知道明家。

明家,便是这一方的帝王。

如今执掌明家的,是一位女子,明先生的胞姐,明镜。

明镜17岁执掌明家,铁腕手段,霹雳行事,明家在她的管理下,比其父在世时,愈发辉煌。

车停在了明家主楼,一栋两层的欧式别墅前,明家祖上经商,游历欧洲大陆,最终辗转来到此地,却也不忘心底那抹,对英式贵族生活的向往。

阿诚没有动,他透过后视镜看假寐的明先生,安静的坐在驾驶室,等他醒来。

明楼的睡眠一向很浅,他自幼年开始就习惯了枪林弹雨的生活,时不时的暗杀和绑架,枕头下压着的沙漠之鹰,何处有安眠。

车刚到主宅时,他就醒了,他闭着眼不想动,一是不想太快的去面对此时此刻怒火中烧的大姐,二是想看看老梁为他找的这位新秘书如何。

这个阿诚,倒是有点意思。

明楼在车上休息了约莫半小时,终于睁开了眼。

他醒得又快又突然,眼神清醒的仿佛从未陷入睡眠,阿诚透过后视镜看他的眼睛,被他的眼神牢牢抓住。锐利的目光透过镜片直射向他,但很快,又消失了。仿佛从未出现过。

“你回去吧,明天早上8点,到这里接我。”

“是,先生”

阿诚为他开了门,把他送到门口,便驱车离开。

车驶出大宅的门,阿诚的心里松了一口气。

这第一关,总算是过了。






明楼进了门,候在门口多时的阿香立马向他鞠躬问候,
“大少爷,您回来啦!”

明楼看着眼前明丽的少女,倒是长大了,眼里有一抹难得的暖意,
“阿香,几年不见,倒是长高了。”

“阿香,大少爷回来,不知道给少爷拿鞋递包,连大小姐的吩咐也忘了么。”
一个严厉的男声训斥道。

“李叔。”

“大少爷好,大小姐在小祠堂等您,让您一回来就过去。”
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从小厅走了过来,老者脊背挺直,精神矍铄,倒是一点也不输年轻人。

“好。”
明楼答应到,又回头对被训斥后一脸委屈的阿香笑了笑,转身去了小祠堂。







明楼幼年顽皮,幼年的记忆里,有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小祠堂渡过的。事隔这么多年,再被叫到小祠堂,居然还有些心悸。

明楼笑了笑自己,推门走了进去。

明镜还是一身修身旗袍,素雅又不失华贵,她半眯着眼,无声的拨着手中的佛珠串。

明镜近些年开始信佛,连带着把不少事业也开始洗白,又做了不少慈善,和以前那个让人谈之色变的女罗刹倒是大不相同了。

“大姐。”
明楼讨好的开口,无声的靠近自家姐姐。

“站住,跪下。”

“大姐?”

“我让你跪下。”
明镜把佛珠放在一旁的小桌上,眼神锐利的看着自己的弟弟。

明楼乖乖认怂,端正的跪在面前的蒲团上。

“事情办的怎么样?”

“已经都处理好了,欧洲那边的渠道也恢复了,王天风想用50箱军火和我们换…”

“我问你事情办得怎么样了?”

“大姐问的不是生意上的事?”
明·见姐秒怂·楼,虚虚的开口。

“那点事都处理不好,你也不要姓明了。我问的是明台。”

“明台他…他…”

“他怎么了?”

“他不愿意回来。”

“他不愿意回来,他为什么不愿意回来?”

“大姐,你看,他在王天风身边也能学到很多东西的,而且,我这次去看他,他过得还不错,想来王天风对他也挺好的…”

‘啪!’

“嘶!大姐!”

“过得还不错?学得到东西?他跟着那个王疯子能学到什么东西啊,那人就一军火疯子!我让你带他去上学,你倒好,把他送到那个疯子那里。我让你去把他领回来,你领不回来,还敢一个人回来见我。明台不回来,我看你也别回来了!”

“大姐…”

“别叫我大姐,我没你这么个弟弟。”

“大姐,我…”

‘啪!’

“大姐我错了。”

“你,你错了,你错哪里了?”

“我…”

‘叩叩’
“大小姐,小少爷的电话找您。”
阿香在门外喊道。

敲门声拯救了他,明楼暗暗松了口气,心里却止不住的骂道,
死小子,让他到时间就打电话,拖到现在!

明先生默默在心里为自家小弟又记上一笔。

“跪好,谁让你起来的。”
明家大姐回头训斥道。

明·今天也是见姐怂·楼,乖乖的在蒲团上跪好。







阿诚把车停回了大厦的停车场,大厦的负3层是明楼的专用停车场,明楼嗜车,却也从不专爱哪一辆,他也很少自己开车,新车到手,坐过两三次就被他遗忘在了角落,或转手送人,他对手下也是大方,于是有了很多能为他出生入死,连命都不要的兄弟。

阿诚停好了车,想到梁仲春教导他,接送明楼的车,今天送去的是这辆,那明天来接就一定不要是同一辆。

他在车库走了一圈,清一色的名车,却也不知道哪辆才是明楼的新宠。

对车尚且如此,对感情怕也不会有多认真,简直和传闻的一样,冷心冷情的‘毒蛇’,烟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花花公子。

阿诚露出一个讽刺的笑,他停了脚步,选出一辆车——布加迪Chiron,骚包如明楼。

评论(9)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