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赭青黛

戒骄戒躁,勿忘本我

【凌李】并肩(七)

这一顿饭,让小李警官吃得如鲠在喉,味同嚼蜡。对面那人时不时对他笑一下,不然就是给他剥虾布菜,还老是给他说些不知道怎么接下去的话。
所以在走出餐厅的时候,小李警官感觉自己终于松了口气。
本来打算告个别就离开的,那人却跟着他一路走向了自己的车!小李警官觉得自己快要炸了!
“凌院长的车也停在这周围?”
“没有,昨天车送去保养了,要下周才能取。”把车故意停在医院停车场的凌院长面不改色的撒着谎。
小孩儿的呆表情,还是那么可爱,真的好想捏捏。凌院长心里有些惋惜。
“…那…我送送您?”深吸一口气,小李警官想,我不要和这人计较,生活这么美好,我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不好,我才不要和这种人生气!
“那就麻烦熏然了。”
小李警官感觉自己的某根神经断了,
然而车还是平稳的开在了通往凌远家的路上,可能是知道把小孩儿逼得太急,一路上,坐在副驾驶的凌远都没有说话。两人一个目不斜视聚精会神的盯着前方,一个手放在肚子上,微微侧着头,淡淡的看着窗外流过的灯火。
终于还是李熏然打破这宁静,他始终目视前方,淡淡的说道:
“还是住在江岭路那边?”
凌远仿佛还沉浸在窗外的景色中,愣了愣,转头看向他,
“是”
结束这简短的问答,两人谁也没再接着说话。白色的奥迪在斑驳的夜色里平稳的前行,渐渐远离了车流来到了位于江岭路的别墅区,最终停在了一栋复式别墅的门前。
“到了”
“谢谢你今天送我回来,不进去坐坐么?”凌远解开安全带,却没急着打开车门,而且看着始终望着前方的李熏然。
“不了,太晚了,我回队里还有点事”
自始至终李熏然也没有看凌远一眼,只是盯着前方,像是在压抑着什么。
“那,你路上开车当心,到了给我发条短信”,凌远侧身去拉车门。
“等等”
凌远停下动作,转过头来看他。
“我想我们以后还是不要再联系的好,这样…对大家都好。”
李熏然垂着眼,不敢去看凌远的表情
凌远没有说话,他看了看身边的人,平静的打开车门,
“再见,熏然”,不等车内人的回答,便头也不回的离开。
“再…见”直到听到别墅大门关闭的声音,李熏然才缓缓吐出这两个字。
下车,回家,开门,关门,做完这一系列动作后的凌远仿佛被抽了灵魂般,一下垮了下来,他拧了一瓶酒,默默走到窗边的暗处,看着窗外那辆停了好久最终还是开走的白色奥迪。靠着墙,一手捂着疼了好久的胃,缓缓坐在了冰冷的地板上,拧开酒瓶就往嘴里灌。
小孩儿,你真心狠。

评论(10)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