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赭青黛

戒骄戒躁,勿忘本我

【凌李】并肩(十九)

Did you miss me?
一间简洁的办公室,几盆葱茏的绿色植物,拉下来的百叶窗,一把舒适的躺椅上正睡着一个高大的男人,他的身边还站着一个纤瘦的背影,那背影正伏下身正对着躺着那人,过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眼底幽暗的光,只留下挺直的鼻子,白皙的不似男人的脸和削薄的唇,他靠近躺着那人的耳朵,张了张嘴,低哑的声线在询问:
“告诉我,你是谁?”

凌远的眼前一片猩红,阳光透过窗户照在他轮廓分明的脸上,长而浓密的睫毛像是把小刷子,在他的脸上打下一道好看的阴影。他的眼睛紧闭,眼球却在眼皮下不安的转动,他的额头全是汗,连衬衣的领口也有些被汗湿了,然后他猛得睁开眼从办公室的休息沙发坐了起来。
是梦。从他收到那张数字密码的图片之后,这个梦就一直没有停过,每当他一闭眼,都会浮现在他的眼前。他平息了下自己的呼吸,起身给自己倒杯水,润湿了下快要干裂的唇,凌远看了看表,1点40,自己才睡了不到20分钟,梦境却像是过了一天般的痛苦而漫长,凌远坐回自己的办公桌准备接着完成报表,然后不自觉的,他又开来了手机邮件里的那张图片,红漆的数字画在浅色的地板上,诡异而又神秘。“did you miss me”是谁在和他做这样的数字游戏?这个图片和他重复的梦境又有什么联系?梦里的场景像是他在美国时的心理医生的办公室,而那个看不清脸的人却不是他胖胖的外籍心理医生Colin,所以,那人是谁,又为什么会反复出现在他的梦里?
凌远不知不觉在纸上画了很多问号,他揉了揉想得有些疼的头,把纸揉成一团丢进了垃圾桶。大概是自己太敏感了,还有那么多工作需要处理,李睿也还需要帮助,凌远放下手机,开始他的工作。
认真工作的凌远并没有发现,窗外一闪而过的白光。

凌院长在认真工作的同时,李警官也在忙碌中,凌院长自从刘茂然事件后几乎住在了医院,而李警官也为了案子暂时住回了警队。
忙完最后一个表格,凌远看了看表,已经快7点了,自从那天之后,两人已经有差不多一周没有见面了。虽然他的小孩儿也有发短信让他好好吃饭,不许乱吃药。可是,他还是好想看看他的小孩儿,听听他的声音。古人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所言非虚啊。
凌院长一向都是个行动派,想着小孩儿这会儿大概也忙得顾不得晚饭。就脱了自己的白大褂,拿着车钥匙出了门。
快到警队的时候,凌远就给李熏然打了电话,

“还在忙?吃饭没有?”

“恩,还没呢。等下就去吃。”
电话那头的声音很嘈杂,隐约还夹杂着薄大仙分析案情的声音。小孩儿应该还专心沉浸在他偶像的分析中,回答的有些心不在焉。

“我到你们警队门口了,先出来吃饭吧,吃完再去忙。”

“啊?!”
电话那头的人显然吃了一惊,凌远都能想象得出他的小孩儿瞪圆眼睛嘴巴张成O型的可爱表情,真想看看,凌远有些遗憾的想。

“你怎么来也不提前说一声,我这儿一时半会儿还走不开。”终于从震惊中恢复的李警官埋怨道,大家都在忙,总不可能他一个人去吃饭吧。

“我胃疼,想着你可能也还没吃饭,就来了”凌远知道敬业的李警官这忙下去,就指不定什么时候才能吃上饭了,还是得下狠招。

想了想又补充道:“而且,我们已经一周没有见过面了,我很想你。”

那头顿了好久,貌似是在下什么决心,
“那好吧,不过,我可不可以带两个人?还有,你是不是又没有按时好好吃饭?我让三牛监督你,你是不是又不听。”想到凌远不好好吃饭,胃疼起来又乱吃止疼药的样子,他就来气!

额,这算不算挖坑把自己埋了?
凌远对于电话那头的怒气有点蒙,他好想解释,胃溃疡和按时吃饭间并没有多大的联系,可是,他舍不得。舍不得小孩儿怒气冲冲又一脸关心的管着他的样子。

不到10分钟,警队的大门就走出来三个人,凌远最先看到的当然是他家挺拔英俊的小孩儿,小孩的旁边是一个穿着长裙的女孩儿,缎子似的长发披在肩上,年轻美丽,又有种书卷气息的优雅,他曾经远远见过一次的人——简瑶。凌远的神情淡了淡,又很快过去了。简瑶的旁边是一个高高瘦瘦年轻人,刀削似的面庞,精雕细琢的五官,最吸引人的还是他深谭般的眼睛,仿佛能将人一眼看透。那人仿佛感应到凌远在看他,抬起眼和凌远对望。居然看不透,薄靳言看着对方被他看着却丝毫不躲闪的眼光,勾了勾形状好看的唇,真是有趣。

那人见他们一行人走近,却主动移开了目光,
“饿了吧,想吃点什么?”
看着那人几近讨好的目光询问着自挂了电话就脸色不大好的李熏然,原来如此,薄靳言收了落在那人身上的目光,转头看着身边的女友,
“瑶瑶想吃点什么?”

一边黑脸的李警官才想到什么似的,给三个人做起了介绍
“瑶瑶,薄教授,这是”想凌远的称谓的时候,李警官顿了下,这怎么介绍?

“我是熏然的好朋友,凌远,也是第一医院的院长,你们以后有什么医学上的服务可以来找我,但作为熏然的好友,我还是希望不要在医院遇见你们”善于人交的凌远见他的小孩儿卡壳,自己就开始做起了介绍,坦然的面对薄靳言投来的颇有深意的目光。

“你觉得这位凌院长是个怎样的人?”
晚餐过后,目送和李熏然一同走出警队的凌远,薄靳言这样问站在他旁边的女友。

“年轻有为又一表人才,却又不乏幽默和风度,菁英中的菁英…”
“诶,薄靳言你拉我干嘛”
一把把女友拉进怀里的薄教授明显的在吃醋

“放着你身边这么优秀的我不夸,去夸奖一个无关紧要的医生。”

“是你让我…诶…诶…唔”剩下的话,被吃醋的薄教授以吻封缄。

‘年少成名,身居高位,才华横溢,手腕高明’这些都是你表象的标签,‘偏执自负,冷静,控制欲强烈’这才是你的内里,还有什么?还好,你还有弱点,唯一的弱点。所以,你应该不会是他。薄靳言闭上眼,让自己沉浸在这个吻里。

所以,藏在阴影里的那个人,你,究竟是谁?

评论(8)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