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赭青黛

戒骄戒躁,勿忘本我

【凌李】并肩(二十三)

李熏然醒来的时候,是在凌远的床上,稍微一动,后腰处就传来使用过度的强烈提醒,李熏然一手扶着腰,一边暗自咒骂昨晚那个像打桩机一样不知疲惫的老小子,从餐桌做到地板,然后是浴室,最后又在床上一直奋战到后半夜。简直就是禽兽!
带着强烈的起床气,半靠在床头的小李警官连手机都不想去看了,虽然厚重的窗帘遮住了室内大部分的光线,但这明显已经不止8点了,而且以他肚子咕咕叫的程度,说不定都快中午了。一上午没去队里,真不知道队长和薄大仙会怎么埋汰他呢。
真是,想想都好头痛!



凌远端着早餐进来的时候,看到得就是依在床头,叼着烟,一脸生无可恋的小孩儿。
把手里的晚餐放在床头柜上,一把抽出小孩儿嘴里叼的烟,“清早起来别抽烟”又硬塞了杯水在他手里“先喝点水”
李熏然乖乖喝下,却止不住用眼睛瞪他:你让我不抽,你转手放自己嘴巴里,是几个意思啊。
“来,我给你做了火腿三明治,在加一个煎蛋,只在蛋黄放了一滴醋。快趁热吃。”
那张脸连褶子都笑出来了。不过,美食当前,暂时不和他一般计较。
看着吃得狼吞虎咽的小孩儿,凌远有些高兴又有些心疼,这几年,这小孩儿一个人,肯定没有好好吃饭,看看都瘦成什么样子了,昨天抱他的时候,连他最爱的翘臀都缩水了,得好好给他补补,争取早日补回来。
拍拍吃得噎住的小孩儿的背,再把牛奶递给他,“慢点吃,又没人跟你抢”
看着小孩儿咕噜呼噜两三口把牛奶喝完,再打了个心满意足的饱嗝的可爱样子,凌远有些心动了“熏然,脸上。”
“脸上怎么了?”
“沾着奶胡子了。”
“哦”说着就要用手去擦。
却被人一把抓住,“别,我来”伴随着一张逐渐靠近的大脸。
“凌远,你…唔”
剩下的话,都被堵在了唇齿间。



两人再次起来的时候,已经过了午饭时间,饿得不行的两人谁都没有力气在去做午饭了,两人收拾完毕,决定下馆子。
凌远住的别墅区,环境好,物业管理也好,唯一的缺点就是离市区有很大一段距离,而且方圆几里都没有任何的餐厅。
最后两人决定,由凌远开车,去市中心吃火锅。一路上,凌远都在通过后视镜观察那个气呼呼的坐在后座,坐姿有些别扭,又一脸不想搭理他表情的小孩儿,真是好想好想捏捏他。
一阵悦耳的钢琴声打断了凌远越发走远的想像,看着后视镜里的小孩儿摸出口袋里的手机,三两句话后,一下沉下来的脸色,凌远知道,这饭,怕是吃不成了。
果不其然,“我得马上去城郊的化工仓库。我们…”
“好的,我明白,你等我一下。”凌远又开了一节,把车停在了路边。“等我10分钟。”说完就下车跑走了。

不到10分钟,那人就拿着个印有KFC的袋子跑了回来,打开后座的门,把手里的袋子塞在他怀里,“快吃,吃了你开我的车去,耽搁不了几分钟。”
“那你呢?”
“我今天没事,等下去逛逛超市,给你买点好吃的,晚上回来我给你做大餐。”“别愣着了,快吃。那边不是还有案子么?”
“哦,好”



把小孩儿吃完的袋子拧在手上,凌远对着车里的人道别,“早点回来,我在家里等你。”
李警官本来想说自己可能赶不回来,看着老小子期盼的眼神,话到嘴边却成了,“欸,知道啦”
却不想,这样一个简单的约定,却要那么久,才能得以实现。



凌远拧着大包小包刚到家门口的时候,他的手机叮一声响了,是一封邮件。大概是新大楼资金的问题,凌远
把右手的东西挪到左手,伸手去掏口袋里的手机,解锁,打开邮件。
‘啪嗒’一声,他手里拧着的袋子全掉在了地上,红红绿绿的滚了一地,手里里,李熏然闭着眼睛仰面倒在冰冷的水泥地上,图片的右下角,几个血红的大字:凌远,好久不见。

(我努力来更新了,虽然已经12点半了,后天考试,明天就不更新了,考完继续。)

评论(13)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