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赭青黛

戒骄戒躁,勿忘本我

【凌李】并肩 (番外几则)

1.李熏然的失恋
昏暗的酒吧,嘈杂的音乐,舞池里扭动纠缠的男男女女。一个人坐在吧台前默默喝酒的李熏然,显得那么格格不入。吧台的灯光打在他的脸上,如玉般的落寞而美丽。
这个夜晚,他失了他心心念念守护了十三年的女孩儿,他曾经一度以为那是亲情和友情,失去后才明白,他懵懂无知爱了那么多年的女孩儿。
他在台上为他们唱《春雨里洗过的太阳》,看着他们胶着在一起的目光,看着他们慢慢靠在一起。明明是一首欢快的歌,他却唱得满是苦涩。他笑着帮瑶瑶测试薄靳言,笑着为他们送上祝福,笑着为他们安排约会,再笑着挥手离开。现在,他再一个人回到这喧闹的酒吧里,却怎么也再笑不出来。他亲手推出去的女孩儿,他刚明白就已经失去的爱情。书上说失去一个人的撕心裂肺,所言非虚。
酒,酒是好东西。可惜李熏然的酒量太好,又是一打啤酒下去,他眼里还是清明一片,心还是撕裂般的疼。酒保推荐了几种最烈的酒,李熏然一一尝试过去,终于有了些微熏的感觉。他第十次把衬衣口袋里的纸条抽出来,丢还给身边妆容精致的美女。
一个男人默默坐在了他的旁边:“一个人喝闷酒?”
“是啊。”李熏然侧身和他碰杯,却愣在那里,这不是前不久给他治病的医生么,叫什么来着?
“我是凌远,作为你的前主治医生,我有句建议,你的身体还不适宜一下子喝那么多烈酒。”那人和他碰了下杯,把杯里的酒一口饮尽。
“凌医生,没想到在这里遇见你。”
“工作强度太大,如果不偶尔排解释放一下,可是会憋出大毛病的。”凌远没在意他故意不回答问题这事,而是很友好的对他笑了笑。
“没想到凌医生这样的工作狂,也会有压力大的时候。”李熏然感觉和凌远说说话,他好了很多,他总是那么体贴又细心,大概是医生的职业原因吧,他想。
“工作狂可算不上,你是没有见过我的大学同学周明,他才是活生生的工作狂,可以一周都住在实验室。”李警官细心的发现,凌医生在提到他的大学同学时,流露出来的一点点悲伤和羡慕,大概又是一个和我差不多的故事。
同时天涯沦落人,李熏然不由对凌远有些惺惺相惜起来,两人越谈越投机,桌上的空酒瓶也越堆越多,等到凌远发现李警官竟然把他小时候的趣事颠三倒四讲了三遍时,他才知道旁边坐得笔直,眼睛亮亮的人,已经醉了。不过,醉了也好,你就不会那么伤心了。
架起还在他耳边絮絮叨叨说话的人,凌远结了酒钱向外走去。
没事的,你还有我呢。
(改了李熏然和简瑶的年龄差,设定是两人同岁,但李熏然还是比简瑶大一点。也把电视剧里的酒吧这里提前了,在B站看CUT的时候,这里就好心疼熏然宝宝,所以给他安排了凌远的安慰。这里熏然宝宝21岁,凌远27岁。)


2.林念初其人(一)
林念初回国了,自从她和周明离婚后,就背着行囊去了非洲做医疗援助,一去就是8年,现在她终于回国了。李警官却很是不开心,她可是凌远那老小子心心念念了好久的人,大学追求不成还远走美国,还在美国看了那么多年心理医生。虽然那事,林念初只是其中一个原因,但是,我们的李警官,现在应该叫李队长,还是十分的不爽。
而且,这个林念初还好死不死进了凌远他们医院,说是引进的什么儿科方面的专家。我呸!那个老小子如果敢借此机会来个旧情复燃,我就让他知道,年年武试第一的身手,到底怎么样!


连续3天,天天以送饭为由去凌远办公室抽查的李警官,终于在第四天,在凌远办公室撞见了传说中的林念初。他进门的时候,两人正在交谈什么,就语气和表情而言,两人的谈的,并没有多开心,他甚至在林的表情里读出了丝丝愤慨。不过,那老小子那么温柔的对她说话,看来晚上是想滚到客房去睡的节奏啊。
简单和两人打了招呼,李警官就赖在了凌远办公室的沙发上,完全没有一点要出去让两人单独谈谈的意思。看着那个大大咧咧坐在沙发上,还抱着个保温桶的小孩儿,凌远有些哭笑不得,只得给林念初说下午再找她谈。



送走了还有些愤愤不平的林念初,回头就发现那小孩儿打开保温桶,自己吃了起来,凌远看他孩子气的样子,有些好笑又有些欣喜,
“不是说给我送的饭,怎么你自己吃起来了?”
“哦,我以为凌大院长要和美女一起去吃饭呢。本着不浪费的选择,我只能自己吃了。”说着,又挖了勺粥放嘴里。
“闻着好香啊,忙了一上午,好饿啊,好想尝尝我家熏然的手艺。”
“谁说给你吃了,还有谁说这是我做得了。”李熏然把保温桶紧紧抱在怀里,一副就不给吃的样子。
“你别过来,这不是…唔”
不让吃啊,那先吃你好了。


3.林念初其人(二)
李警官很郁闷,本来自己是来捉奸的,怎么就捉成了这样,不但自己煮的粥被人喝了,就连自己也……
看着对面办公桌上喝粥喝得一脸幸福的人,李警官就恨不得手里的抱枕就是对面那人,捏死他!捏死他!!哼!!!


看着对抱枕撒气的小孩儿,凌远笑了笑,决定还是得好好解释一下,
“念初她,是来找我谈工作的,老金,就是你见过的金副院长,算是我们共同的老师,她对于我要撤老金副院职位这事,很不能理解,来找我理论呢。”
念初,叫得还真亲密。
“别生气了,我有你,怎么还会想别人。”
说得好听,还有,谁生气了。
“下午我早点下班,我们一起逛逛超市,买点你爱吃的?”
你觉得这样就能讨好我了?
“熏然”
干嘛
“我爱的是你,只有你。”
……
这老小子,真是!张嘴就来!
“所以,你呢?”
“欸?”
“你爱我么?”
“我…”怎么可能像你一样,张嘴就来!
看着有些落寞的老小子,李熏然有些不忍,脱口而出,
“我爱你!”
那人抬眼看着他,满脸的欣喜,满眼的笑意。

但是,他怎么觉得,像是中了某种套路呢?而且,好像哪里,有些不对啊?
(考完啦,啦啦啦(可惜堆了好多报告啊😱😭)~开心的来更文了先来个小番外,后面更主线,预告:要开始虐李警官的身,院座的心了。)

评论(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