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赭青黛

戒骄戒躁,勿忘本我

【蔺靖】【仙界AU】劫(二)

天界,靖王府。
靖王殿下正在午睡,府里几个小仆凑在一起,八卦刚刚过去的蟠桃盛会。
“你们听说了吗,这次蟠桃盛会,玉虚山的秦仙子也去了呢!”
“秦仙子?她不是和西王母娘娘一直不大对盘的么?这次怎么去啦?”
“哎呀,你不知道,那是因为啊,这次蔺晨上仙也去啦!”
“蔺晨上仙?就是那个西王母娘娘的弟弟么?他不是好几届的蟠桃盛会都没回去了么?今年怎么会…?”
“听说啊,他是为了咱们靖王殿下回来的,就为这,秦仙子还大闹盛典,泼了蔺晨上仙一身的酒呢!”
“可是,咱们殿下以前一直在芜泽山练兵,蔺晨上仙怎么会见过殿下他呢,而且,咱们殿下也是临时才决定随天帝陛下去的蟠桃盛典,并没有收到请柬,蔺晨上仙怎么会知道咱们殿下要去的?”
“哎呀,小绿,你就是爱钻牛角尖,蔺晨上仙喜欢美人儿,这是四界皆知的事,咱们殿下这样玉树兰芝的人,蔺晨上仙怎么会不喜欢?而且,他现在这样三天两头的往咱们殿下这里跑,送的又全是殿下喜欢的稀罕物件,这不是…”
“这不是什么呀?各位美人儿?”一个脑袋猛然出现在她们的中间,吓得围在一起的小仙们四处逃窜。
“欸,别走啊,你们还没告诉我景琰现在在干嘛呢?”蔺晨望着瞬间空无一人的院子,有些无语。算了,小爷我自己找。



萧景琰最近很是烦扰,有一个人无时无刻的纠缠着他,在他吃饭,习武,看书,甚至沐浴,睡觉,出恭。像一个影子一般,怎么也甩不掉。而且来的丝毫没有任何预兆,还总送他些奇奇怪怪的东西。让他不胜其扰,吃不香也睡不好,越发消瘦起来,憔悴不已。
这不,今天他刚刚午睡下去,迷迷糊糊之间,就看见床帷边站了一个人,吓了他老大一跳,猛坐起来那瞬间,还碰到了床框上,瞬间疼得他泪眼婆娑。
“欸欸欸,没事吧,让我看看。”
“不劳蔺公子费心了,我没事的。”挣开那人搂在他腰上的手,萧景琰一边不着痕迹的往里缩了缩。
“景琰的事就是我的事,又怎么会费心呢?何况,我还是大夫啊,来来来,让大夫看看。”
“在下一介武夫粗人,这点小伤,不碍事的。”
看着缩在床上的美人儿,抱着头,瞪着大眼一脸戒备的看着自己,蔺晨忍住想要捏他脸的冲动,
“听闻七皇子喜欢大珍珠,越大越好,蔺某最近去了趟东海,你看,这样的,还入得了公子的眼么?”一边从袖口里摸出一个盒子,打开来,黑色的绒布衬着鹅蛋大小的珍珠,格外夺目。
他喜欢珍珠?还越大越好?这人是不是对他有什么误会?不对,这不是他和小殊打的赌么?
“景琰不喜欢么?”
“没有,只是…”
“喜欢就好。”一边关了盒子,一把塞到他手里。“只要是景琰喜欢的,哪怕是在西天,地府,蔺某也在所不惜。”
“……”
萧景琰的今天,也很头疼。



“你说,我师哥去了哪里?”秦般若对着镜子细细描绘自己的眼睛,师哥说过,他最喜欢她的眼睛了,双瞳剪水,不笑,都有三分风情。
“听说,蔺公子去了…”说话的小天奴很怕这位喜怒不定的主子,脸声音都在发抖。
“你说,说实话,我不罚你。”
“蔺公子他,去了天界的靖王府,连着一个月,天天都去。”
秦般若的手一顿,红色的眼线一下画歪好远。“哦,是么?靖王?就是那个从小就不受宠,还被派到芜泽山练兵那个?”不过是一介粗莽武夫,怎么能和她比,师哥的眼光越发的差劲了。
抹去画歪的眼线,再重新勾画好,秦般若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满意的笑了笑。
“走,我们去看看水牢里的那几位。”



“蔺公子,父皇命我明日回芜泽山操练天兵,蔺公子日后…”
“芜泽山啊,我正准备跟七皇子说呢,我准备明日去芜泽山拜会几位旧友,你看,我这行李都收拾好了。”说完还拍拍自己肩上的小包袱,“正巧,七皇子也要去,不知方不方便在你这里住上一晚,明日,我们一道同去?”
他今早才和父皇申请回去的调令,就是为了躲这人。现下,他还能怎么办?谁能告诉他,他还能怎么拒绝?
“景琰不说话,我就当景琰是同意咯?”说着,就向屋外走去,一边还招呼着自己的贴身侍卫,
“战英啊,我晚上住哪间啊?”
你睡院子里!不,你睡茅厕去!



“你说什么!我师哥要和那个武夫一道去芜泽山?!”秦般若把手里的胭脂狠狠摔在地上,大红的胭脂像落花般碎了一地。小天奴吓得一下子跪在地上,
“奴婢也是听靖王府的家丁所说,还请仙子息怒。”
“送了一个月的礼物,现在还要跟着他回芜泽山,看来我师哥对那个武夫是真的有些意思。”那个萧景琰,和水牢里那些勾引他师哥的狐媚子一样,都想把师哥,从她身边抢走。她从化妆盒里的暗格里,拿出一个白色的小瓷器,紧紧蜷在手中,
“师哥,你只能是我的,我一个人的。”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