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赭青黛

戒骄戒躁,勿忘本我

【凌李】并肩(二十五)

香港,国际刑警总部会议室。
“周林莆,男,64岁,家住在港仔,小学语文教师,已退休,出门探望女儿,路上失踪。华筱,女,25岁,家住在西贡,房产公司售楼小姐,失踪当天正常下班,至今没回家,室友第三天联络公司后报警。杨禹哲,男29岁,家住在南丫岛,建筑师,周末外出郊游,就没有再回来。李栎,男,10岁,家住在铜锣湾,周六补习班下课后,没有回家,当晚父母报警。除了最后一间,看不清受害人面部的暗房,其余五人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虐待,这是在蔺漪阳别墅发现的录像带。”
梁sir按下播放键,退到了一边,他的内心满是怒气,特别是当他介绍到未成年的受害者时,他咬着牙,话几乎是从牙缝里一个个蹦出来的,从警10多年,看到这样虐待儿童的,他还是感到满腔的怒火。
视频播放结束,他平复了下心情,接着说下去,“失踪者超过两周,生还的几率非常低。”
“不用了,他们已经死了。”坐在最靠后的男人平静的说道,“每段视频的最后,画面都已经静止,进度条却还在播放,是因为每段视频的最后25秒,用静止的画面,掩盖了加密的影像。”
李sir愣在了那里,他不知道该不该相信这个陌生的男人,几个小时前,他还一脸死灰的坐在嫌疑人的别墅里,现在,虽然薄教授力保他不是嫌疑人还要他一起参加会议,但是,他说的话,可信么?
“凌先生说这样的话,想必是已经破译了?”从会议一开始,没说过一个字的薄靳言开口问道。
“是”
薄靳言对着对面的人做了一个请的手势,用几乎称得上是赞赏的目光,对同类人的赞赏。
凌远把手里的笔记本交给了梁sir,退回到自己的位置。简瑶看着其他受害人的视频,终于忍不住,哭着跑了出去,薄靳言也跟着追了出去。凌远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逼迫自己保持头脑冷静,只有前五个被害人的视频,没有他的熏然,这说明, 他的小孩儿还活着,这是一个好消息。而且,不论是他收到的邮件,还是罪犯视频里那手法熟悉的手术刀切割,引他去的别墅里的留言条,都表明了一件事:那人的最终目标是他,而且,这是一个连他手术的小习惯,都掌握的分明的人,一个,足够了解他的人。
你是谁?




“你是谁?”
昏暗的地下室,唱片机里优雅的音乐,却为这幽暗的地方更添几分诡异。一个穿着白衬衣的高瘦男人,轻轻的问道。
“我是…我是…李熏然”
男人的面前坐着另一个男人,一个被绑在椅子上,因为长时间的禁食禁水而虚脱,和因为大量至幻剂的使用,而导致长时间无法入眠的心力交瘁,以及电击,噪声实验,心理催眠。这样,你居然还没有崩溃么?男人微微有些吃惊,果然,不愧是凌远看上的人。把电极重新安回坐着那人的太阳穴,按下最大开关,满意的看着那人因为疼痛而抖动的身体。
既然不成功,那么我们就继续,我道要看看,你能坚持得了多久。
“别做梦了,凌远不会来救你的。”
那人听到凌远的名字,混沌的眼睛里挣扎着闪过一丝清明,很快又被疼痛拉回混沌。
凌远,凌远,凌远…




“33767”
薄靳言读出李熏然在视频最后透露出的摩丝密码。
“是路灯编号。”凌远马上给出答案,两人对视一眼,眼里都有对对方的肯定,和聪明人合作,不需要过多解释。

“33767号路灯的位置,恰巧位于嫌犯的舒适区,距上次抛尸地点仅有两公里,周边是环形山地,单车道山路,人迹罕至,山上有少量的独栋别墅,其中一栋别墅的业主,在蔺氏服务近二十年,这栋别墅,就是我们要强攻营救人质的地点…”
梁Sir正对着全副武装的特警小队下达这次的任务,薄靳言一个字也没听进去,他正在分析谢晗接下来的对策,扭头看了眼昨天和他一道分析案情,一夜没睡的凌远,几乎是最好言好语的语气,
“你是个医生,去现场也没用,留在这里,好好休息下吧。”
“不用了,我必须去。”他必须去,去接他的小孩儿回家。
熏然,你等我。
等我接你回家。




“你说,凌远会不会来?”谢晗偏着头,一边解下椅子上的人身上的束缚,
“他一定回来的,他那么在乎你。唉,这可真让我难受。不过,没关系,很快的,很快他就是我的了。”谢晗扶起椅子上的人,像门口走去。
李熏然被谢晗架着走,却连反抗的力气都没有,被大量的药物和生理心理双重的摧残,他连自己站立都成了难题。可他,在听到谢晗提到凌远时,还是努力的推开谢晗,一下倒在了地上,努力向门口爬去。
“你以为,你这样能出得去么?”谢晗的声音夹杂在优雅的交响曲里,冰冷而残酷,
“越强大的灵魂,越坚强的意志,越可以创造完美,为了你,我不惜融化掉无数的头颅,而你,也将会成为我最成功的实验品,作为我,送给凌远,最好的礼物。”



别墅里的圈套被薄靳言一眼识破,蔺漪阳被解救,李熏然被谢晗带走。薄靳言望着从解救人质开始,就一言不发的凌远,他现在又怎样的心情呢,如果是简瑶被谢晗抓走。自己又会如何呢?不,这永远也不可能,他永远不会让他的瑶瑶陷入危险的。他拉住旁边简瑶的手,我不会让你离开我身边的。

凌远在刚救出蔺漪阳的时候,就又收到了一封邮件,邮件的内容只有短短几个文字:货柜码头,一个人来。
他捏紧手机,忽略掉胃里针扎似的疼痛,和翻滚煎熬的内心,心里默默念叨着:
熏然,你等我。
一定要等我,等我接你回家。

评论(1)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