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赭青黛

戒骄戒躁,勿忘本我

【凌李】并肩(二十六)

感觉自己写得不太清楚,本来准备化个流程图给大家看,可惜,五一和爸妈出去玩了,没有带笔记本,只能边钓鱼边用手机写故事,我就用文字简单解释下吧:
一开始的连环儿童碎尸案,是谢晗所为,和原剧设定一样,他听令于蔺漪阳,所以,一开始他的目标是薄靳言,他调查薄身边的人,调查到李熏然的过程中,查到了凌远。(谢晗和凌远的渊源比较久,大概会有蟹boss的番外说明。)他一边执行蔺漪阳的计划(红叶山庄),一边开始针对凌远的新计划:刘贸然事件,邮件,钱叔事件,并成功绑架控制住李熏然。同时,他的计划在刘贸然时,就被蔺漪阳得知,两人共同计划绑架李熏然,他对凌远,蔺漪阳对薄靳言。但在蔺漪阳心中,谢晗已经是不受控制的棋子,已被舍弃。所以谢晗想通过威胁李熏然,让凌远和他一道逃离香港,但失败。
—————————————————————
香港,葵涌货柜码头。
作为香港最主要的货柜物流处理中心,和全世界第二大货柜吞吐量的货柜港口,这里每天的流动性都很大,而要在这样的地方藏住两个人,再神不知鬼不觉的潜逃出去,实在是太容易了。
这是凌远到达后的第一个想法,他刚下出租车,手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凌远,你一向准时。”电话那头,是一个慢条斯理的男人的声音。
“李熏然在哪儿?”
“别急,你的熏然好着呢。我们先来聊聊天,毕竟,我们有十多年,不曾再见。”
“你是谁?”
“我是谁?我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你的人。荒诞的身世,疯狂的母亲,天才的头脑,还有冷血的内在。凌远,是不是只有在拿着手术刀时,才能释放你绰血的欲望。”
“你究竟是谁?!”
“我是这个世界上,和你最相配的人!”那边的人深吸了一口气,像是在平复自己过于外露的情绪,接着说道,“我们来玩个游戏吧,你赢了,并猜出我是谁,我就把你的李熏然还给你,如何?”
“好,我和你玩。”
“你右手边的集装箱里,有一组定时炸弹,倒计时的时间是20分钟,在这20分钟里,你有3次机会输入正确的4位数字,3次输错,boom!超过时间,boom!你可要,好好把握机会哦。”
凌远打开集装箱的那瞬间,脑子里紧绷的那根弦‘啪’一声断了,他看着一动不动蜷缩在集装箱里的人,像是被扼住了喉咙般的,喘不过来气,电话那头还不放过他,“凌远,你还有18分25秒,好好把握。”
他像是如梦初醒,颤抖的双手轻轻翻过侧躺着的人,削瘦颀长的身躯,满是伤痕,苍白的面孔,明显凹陷下去的双颊,紧闭的双眼下浓重的青黑,嘴唇上全是干裂的血痂,头发乱糟糟油腻腻的盖住了小半边脸。他想起那个出门倒垃圾,都要在通过鞋柜的玻璃整理头发的小孩儿,心里的酸涩像是要溢出来。他松开蜷在身侧的手,抹了一把眼睛,伸向那串不断跳跃的红色数字,他还有18分15秒。
数字密码,照片,留言,录像,码头。这个人一步步的设下圈套,一环套一环,引他入局。目的是什么?对方知晓他不为人知的身世,他隐藏在内心的秘密,甚至连他手术时的小习惯也一清二楚。如此了解他的人,会是谁?三牛,李睿?不会,三牛也不可能这样了解他,李睿甚至不知道他的身世。他在美国的心理医生Colin?那个爱笑的胖老头是法国人,连说英语都带着浓重的口音,根本不可能这么字正腔圆的和他说中文。那是谁?他留学期间,因为抑郁症的原因,几乎没有朋友,他一直一个人住,并没有室友。实验室?实验室里只有他一个中国人。是谁?究竟是谁?!
17分15秒,凌远感觉自己浑身冰冷,豆大的汗滴自他额间滑落,他有3次机会来解除这个炸弹,他必须好好把握,是什么?会是什么?!
他抖着手第一次输入密码,2,2,0,4。他在美国实验室的门牌号,‘滴!’当他按下最后一个4,屏幕一闪,红色的数字又开始跳跃起来,时间却减少了一半!
“忘了告诉你,如果输入错误,时间会减半,你还有8分05秒,玩得愉快”
凌远几乎将手里的手机捏碎,他咬了咬牙,平复自己的心绪。他看着昏迷的李熏然,他的小孩儿现在需要他,他必须保持冷静。
如此了解他的人,知道他和小孩儿的关系,设了那么大的局,就是为了他的人,答案是这个么?他把手机放到耳边,说道,
“我猜到答案了,是我的出生日期,对么?我最痛恨却又无法否定的日子。我猜,就算最后时间到了,你也不会引爆炸弹,对不对?you will be with me?你一心想拖我下水。我的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是凌教授领养我的日子,你却连我真实的出生日期都挖得出来。”
“呵呵呵”伴随着几声轻笑声,李熏然身上闪烁的红色数字,终于停止了。“凌远,不愧是我看上的人。为了你,这一切都是那么值得。”
凌远解下李熏然身上的炸弹背心,把他半依在自己怀里,对着电话说道“你这么了解我,我却连你是谁都不知道,不是么?”
“我是谁不重要,因为你很快就会知道。现在,重要的是在某个地方,有不止一把狙击枪的镜头,正对着你,和你的李熏然,如果,你还想让你的熏然能够好好活着,箱子底有张船票,你现在拿上,上最左边那艘船。”
“然后,和你去美国?我怎么知道,你会不会出尔反尔,对付熏然?”凌远环顾四周,确定狙击手可能在的位置。
“我不会,既然,我能把他完好无损的还给你,我就不会再对他下手。”
“你知道我们之间的关系,你觉得我会放任他一个人倒在这里?”凌远把右手背在背后,小幅度的做了一个动作。
“薄靳言就快到了,不是么?你的熏然,很快就会有人来接了。别拖延时间了,还是,你想看着你的熏然,死在你面前?”
“我和你走,但是,你必须答应我,说话算话。”凌远挂了电话,小心的把他的小孩儿抱出来,靠在箱子边,抱住他的小孩儿时,右手悄悄在手机上按了几下,塞进了李熏然的口袋里。他站起来,深深看了眼还在昏迷的人,向轮船走去。
突然响起的警笛,让他松了一口气,很快,荷枪实弹的国际刑警鱼贯而入,永远白衬衣的薄靳言出现在他的面前,“来的真慢。”
“不得处理盯着你的那些狙击手么,不得不说,你的方位比得可真差。”薄靳言把手里的军用望远镜递给梁Sir,看了眼被抬上担架的李熏然。“他怎么样?”
“没有大的外伤,生命体征比较虚弱,严重脱水。内脏和精神方面,还要具体检查后…”凌远看着被抬走的李熏然,也想跟着去,顿了顿,说道“那个人…”
此时,一个刑警出现在梁sir的旁边,在他耳边说了什么,梁sir脸色大变,“什么?!谢晗死了?!”
凌远和薄靳言同时向他看去,小刑警又交给梁sir一张留言条,梁sir看了眼手上的纸条,神色复杂的把纸条递给了凌远,纸条上,依旧是红色的字,‘凌远,你赢了,我有一分大礼要送你’最后的你字拖得很长,像一把刀,把不安扎进了凌远的心里。




谢晗是服毒身亡的,国际刑警通过凌远和谢晗的通讯,追踪到谢晗所在的轮船时,他已经服了毒,一手紧蜷着手里的纸条,还开枪伤了一名刑警。
凌远守在李熏然的床边,眼前不由又浮现出了那张诡异的留言条,有些心慌,这个连死都做好了计划的疯子,到底还要干什么?如果,如果他敢再伤害他的小孩儿!凌远看着还在昏迷的李熏然,默默捏紧了拳头,他定将他挫骨扬灰,不得全尸!

(终于把蟹Boss给弄死了,可人蟹boss还有大招未放,蟹boss对院座可谓爱的深沉,真,死了都要爱。)

评论(13)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