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赭青黛

戒骄戒躁,勿忘本我

【凌李】并肩(二十七)

李熏然醒来的时候,凌远正在和他的主治医师讨论他的病情。他睁开眼,首先看到的是白色的天花板,鼻腔里是医院特有的消毒水的味道,他的身上盖着柔软的棉被,窗外的阳光洒在他床头柜的鲜花上。没有没日没夜痛苦的折磨,没有黑暗破旧的地下室,他闭上眼睛,再睁开,没有变,这不是梦,他得救了。
然后,他看到了凌远,他的老小子,和初见时一样,凌远站在他的床尾和人说话,高挑挺拔的身姿,刀削似的侧颜。这老小子,还是那么好看。李熏然移不开自己的视线,痴痴的望着,凌远似是感应到他炙热的目光,
停止了对话,转过头来看他。两人的视线在半空中交汇,不需要言语的表达,满满的全是爱意和缠绵。
呐,回来了。



李熏然醒来不到半个小时,李局长,李妈妈,薄靳言,简瑶和李sir一行人就浩浩汤汤的涌进了李熏然的病房,凌远和人打了招呼,就退到了屋角翻看李熏然的病例。李熏然看着自己被围了一圈的病床,下意识的透过人群的缝隙,去找凌远。
李妈妈看着自家瘦了一圈的小子,躺在病床上,还一副丢了魂儿似的东找西看,再顺着他的视线看去,把眼里打转的泪花,又活生生给气了回去。这臭小子,果真是有了爱情忘了妈!和他那个臭爹一个德性!
李妈妈推推自家老伴,把保温桶从他手中抢来,一屁股坐在自己儿子的床边,把自家儿子漂远的目光,给堵了个严实,
“你看看你,都瘦成什么样了!当初填志愿我就该拦着你,偏要和你爸一样,当刑警,你看看现在…”李妈妈说到激动处,忍不住又开始抹眼泪。
李熏然看一向强势的妈妈在他面前落泪,又慌乱又心疼,张了张嘴,话还没说一句,自己也红了眼圈。
“熬了个通宵的骨头汤,你再不趁热拿出来给儿子喝点,一会儿凉了,可没地方热的。”李局长拍了拍抱着保温桶的李妈妈,又小声提醒道“儿子等会儿还要做笔录呢。”
李妈妈擦了擦眼泪,低头开手里的保温桶,可她看着病床上憔悴削瘦的儿子,又心疼又窝火,眼泪又止不住的往下淌。这臭小子,当初让他不要当刑警,就自己偷偷填了志愿,收到录取通知书了才给家里说;千方百计让他和那个医生分开,现在又…李妈妈泪眼婆娑的瞥了眼角落里,拿着本病例当掩护,巴巴望着这边的人,心里默默叹了口气,罢了罢了,只要儿子能开心,“凌医生。”
“凌医生。”
“您…您有什么事…?”凌远在李妈妈第二次呼唤后,才反应过来这是在叫他。一向精明善言的凌院长,难得得结巴了。顶着以病床为轴心,而投射出来各色诡异目光,凌远硬着头皮靠近。
“凌医生,你是熏然的朋友,又是医生,我熬了些骨头汤,熏然这样,我也不知道他能不能喝,该喝多少合适,还是麻烦下你,你来吧。”话毕,李妈妈一把把保温桶塞进凌远的怀里,红着眼睛走开了。
凌远抱着保温桶,看着病床上眼睛都瞪圆了的李熏然,一脸的懵。



“熏然,现在感觉怎么样?”
“我没事。”
“你啊,就爱逞强。”简瑶摆弄着他床头柜上的鲜花,想了想,还是问了出口,“你和凌远,是不是又在一起了?”
“瑶瑶…”
“我知道,你不喜欢别人问你的事,可你看刚刚李婶那样,凌远为了救你又…”
“凌远救得我?”作为刑警,李警官一下抓住了重点。
“额,没有。”
“瑶瑶,你知不知道,你每次一说谎,眼睛就会乱转,还不敢看别人的眼睛,从小就是。”
“我…我没有…”
“那你告诉我,凌远是怎么救我的,原原本本的告诉我,我要听你知道的,所有的细节。”



半个小时后,打完电话的凌远回到了病房。打开病房们的那瞬间,看到气氛融洽交谈着的两人,凌远的脑子里闪过几个字,一对壁人,下意识的想要关门退出。
“凌远。”他的小孩儿停止了交谈,正一脸期盼的望着他,“打个电话怎么打了那么久。”
“凌院长来了,”简瑶也扭头和他打招呼。“熏然,我先回去了,明天再来看你。我和你说的事,你可要保密,我答应了不能说的。”说道最后时,简瑶小声得在他耳边提醒道。
“知道了,不会把你卖了的。”李熏然对她笑了笑,“明天你也不用过来了,”他看一眼凌远,“我这边有人照顾着,你过来多了,那人要吃醋的。”
你是怕你的凌院长吃醋吧,简瑶在心里腹诽道,和凌远道了别,转身走了。
这下病房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
“你还没回答我呢,打电话怎么打了那么久,医院出事了?”他的小孩儿乌黑的眼珠盯着他。
“熏然,我们去美国吧。你手术的事,我已经联系好了,下飞机医院的车就会来接,你的护照签证薄靳言也已经办好了。”
“所以,你刚刚是和美国医院那边打的电话哦。”
“…是,你不反对,去美国?”
“你都安排好了,我还反对什么?反正我手术,你也会陪着我嘛。刚刚一进来,你就往后躲,我还以为,你瞒着我,和林念初打电话呢…”李熏然越说越小声,后面的话几乎是嘟囔出来的,但凌远还是听清了,他不可置信的看着耳尖都红了的小孩儿,
“熏然?”
“欸欸欸,我开玩笑的,谁还没个过去嘛。”凌远终于明白他说这话的目的了,为了不让他多心,这小孩儿,连林念初都扯出来了,心里却是一暖,
“是啊,你不也有个青梅竹马么。”
看着凌远缓和了的表情,李熏然决定乘胜追击,又补上一句“是啊,我还有个舍身为饵救我的老小子呢。”
“凌远,谢谢你带我回来。”
“我好想你。”
这下,轮到凌远脸红了。



凌远的行动力可不是盖的,当晚他们就坐上了飞往美国的飞机。不过,李熏然是躺着飞的,对于这事,李警官感到很不服气,他虽然是受了伤,可是一路从医院被推到飞机上,哪怕他现在还无法走动,但是,至少能不能让他是坐着的,全程以躺着的形式上飞机,对于一个常年和歹徒搏斗的刑警而言,真是件憋屈无比的事情。
飞机上,凌远一边检测着李熏然的各项指标,一边安慰着他,
“好好睡一觉,等你醒了,我们就到了。等你好了,想怎么蹦都行。”
你才蹦呢,又不是猴子。李熏然在心理翻了好大个白眼,却还是老老实实的闭了眼。



黑暗的地下室,只有头顶一扇昏黄的吊灯,长时间坐在坚硬的木椅上,他的全身都很僵硬疼痛。但,这不是最疼的,那个可怕的男人,在他的乐曲响起时的酷刑,才是钻心刺骨的疼。
头疼,那个人给他注射的东西让他头晕,疼痛也像是被放大的无数倍,电流化过太阳穴的感觉,像是要把他的头盖骨都劈开。
‘哗啦’,伴随着铁门打开的声音,那个人又来了。听着那个声音,他瑟缩了一下,很快恢复坐得笔直的样子。
‘啪嗒啪嗒’那人向他靠近,“还在坚持呐?”那人似乎有些吃惊。
“没事,我们继续。”那人走到一边,打开了留声机,“来,听这首乐曲,慢慢的欣赏它,它的名字叫做雕刻,是我专门为你做的乐曲,我会慢慢地,慢慢地把它雕刻到你的每一个细胞里去,你必须明白,它对你的意义。”看着他的痛苦,那人却笑了,“到最后,存在于你脑海中的,就只有我,还有我的指令。”
“记住我的指令,你会是我,送给凌远的,最后一分礼物,一分大礼。”
……
李熏然醒来的时候,凌远正一脸关切的看着他,“没事了,熏然,没事了。”凌远俯身给他擦额头上细密的汗珠,满脸的关切。
他拉下凌远的脖子,一把把他拥进怀里,抱得紧紧的,
“别离开我,凌远。”
“我不走,我永远都不离开你。”换来的是一个更紧的拥抱。
凌远俯在李熏然的肩上,低头去轻吻小孩儿的肩。
你会没事的,熏然,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这周又有考试😭,而且我知道得太晚,最近只得好好啃书,花了一下午的课的时间,把这章写完,下面的只有考完再更了,抱歉抱歉😭😭)
(lof是不是有百粉点梗?大家如果有想看的梗,也可以留言给我哦💕)

评论(12)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