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赭青黛

戒骄戒躁,勿忘本我

【凌李】并肩 谢晗番外:执念

(微谢晗x凌远,其实也就是蟹总的暗恋史)
谢晗最讨厌的季节是夏天,他出生在阳光最为充盈的夏季,却对明媚而灿烂的阳光怎么也爱不起来。或许是童年苦痛的经历,他一面渴望温暖的家庭,却又在一次次的实验中,将他认为最完美的家庭彻底摧毁。
这世间本来就没有什么完美,所以,他创造完美,却又将它彻底摧毁。他在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反抗虐待他的那个女人时,失手将她砍死,女人的鲜血溅了他一身,他就着眼底的猩红,将上一刻还在虐待他的女人砍作一团团的血肉。到最后,他丢下刀,将自己苍白的双手浸在女人温热的血里,这世间最为浓烈的颜色,美得让他落泪。从那时起,他就觉得自己是一条蛇,潜伏于冰冷幽暗的地表,在黑暗中,观察自己的猎物,然后,一击毙命。
遇见凌远,却是在夏至,他最讨厌的季节开始的那天。那年,他25岁,离开蔺漪阳的身边,他开始独自催眠指导他人犯罪。他有很多钱,他那个成天在外花天酒地的父亲,在死后给他留了好大一笔钱,足够他被普林斯顿大学文学系开除后,还能逍遥的挥霍过下半辈子。他用这笔钱建造一个个的地下室,他的安乐窝,他的实验室。他在一次次的创作中得到快感和愉悦,再把这些感受通过文字表达出来,他成了有名的小说家,新的“鲜花食人魔”。可是,他还是会感到孤独,在离开蔺漪阳之后,这种孤独感就时时刻刻伴随着他,让他仿佛又回到那个抱着膝盖蜷缩在别墅的墙角,等待永远不回家的父亲的孩提时代。孤独感像浓雾般缠绕着他,如影随行。为了抵御这种感觉,他开始不眠不休的实验,用尽全力扮演完美家庭里的‘男主人’,可在看到‘孩子’对他的排斥,‘妻子’恐惧的眼神时,他再一次感到厌倦,那一次,他将他们摧毁的很彻底,几乎浸没脚背的鲜血,他的疯狂让他在最后甚至想要摧毁自己,他把自己弄得伤痕累累,然后自己开车去了医院,然后,他遇见了凌远。



起先他是将凌远作为新的猎物看待的,可是,在逐渐深入了解之后,他改变了自己的看法。少年天才却有着悲惨的身世,充满欺骗的童年,得之真相的崩溃,爱而不得,仿佛被全世界抛弃后的出逃,抑郁症。在凌远的身上,他仿佛看到了另一个自己。越是调查,越是了解,越是了解,越是入迷。他停止了自己的实验,专心调查研究凌远,他近乎痴迷的躲在他出现的任何一个地方,偷窥他,研究他。他的学校,他实习的医院,他住的公寓…他了解他的小习惯,喜欢右手带表,闲暇时喜欢逛书店,找到一本孤本会开心好几天,意式咖啡不加糖不加奶,看书时会戴眼镜,其他时候不会…他甚至催眠了他的心理医生,只为了聆听他的故事,和在他接受治疗陷入沉睡时,能够近距离看一眼他的睡颜。
他为自己沦陷的速度,和彻底的痴迷感到心惊,他甚至一度想要毁掉凌远。可是,他舍不得,他甚至不敢出现在他的面前,但同时,他又极度的希望,凌远能够以搭档的形式和他一起进行他的事业。 他在这种矛盾的心境里反复煎熬。最终,蔺漪阳一通电话解救了他,也解救了毫不知情的凌远,simon叛变,tommy被捕,蔺漪阳此刻正需要他。没有理由拒绝,也根本不可能拒绝。离开之前,他在自己的地下室里,烧了这段时间里自己所收集的,关于凌远的所有资料和照片。然后,他去了凌远的学校,最后一次躲在草丛里,看着不远处坐在长椅上书的凌远。一个在暗,一个在明,如同他们本身。
凌远,你最好别再出现在我的眼前,不然,我一定把你也拖进这无边的业火里,让你永生永世的和我在一起,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成为,这世间,最为完美的搭档。




十一年后,当他在蔺漪阳的谋划下,在他调查那个小警察时,却看到了那张他思慕已久的脸。意外之喜,躲在暗处的他差点弄掉手上的相机。你看,我在离开你那么久之后,在我为创造又摧毁了那么多美好的家庭之后,我终于又见到了你。与初见时一样,依旧是你在明,我在暗。
你说,这是不是上天给我们的缘分,我们注定会再次相遇。你也注定会属于我。
我一个人的。凌远。
这一次,我死也不会再放手了。
凌远,你属于我了。


(考完啦,我就乖乖来更文了。周末连晚上都是满课的人,实在是伤不起😭,发现我越写越喜欢蟹总了。)

评论(1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