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赭青黛

戒骄戒躁,勿忘本我

【凌李】并肩(二十九)

“你是谁?”
“我是…是…李…”
“你是雕刻。”
“雕刻…我是雕刻。”
“记住你的乐曲,记住我,我伟大的作品。”
“你的作品…我是…你的作品。”
……

李熏然一身冷汗的从梦中惊醒,时间距离他被解救已经过去了三周半,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他的身体在凌远无微不至的照顾下,慢慢好转起来,上周末李妈妈也回到了江市。
他也已经好久没有这么频繁的从噩梦中惊醒了。

“来,起来喝点水。”
凌远在李熏然第一次从梦中惊醒时就醒了。一个晚上醒了4次,除了刚入院的那段时间,小孩儿已经好久没有这样了。

凌远有些担心,看着满头虚汗的小孩儿,他终于还是没有选择习惯性的装睡。

李熏然的眼睛有些失神,黑漆漆的眼珠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像是透过他陷入某种可怕的回忆里。

凌远看的有些心疼,他伸出手,撩开小孩儿额头汗湿的头发,把温度适宜的水放到他的面前,轻抚他的背安慰,一片静谧的夜里,凌远大提琴般的声音格外的让人安心,
“来,喝点水。我们在医院,你已经安全了。熏然,有我陪着你。”

李熏然的眸子闪了闪,恢复了平静。顺从的就着凌远的手喝了几口温水。
看着眼前为了照顾他,日渐憔悴的人,眼下那抹青色,和眼神里浓浓的疲惫。

他拉住他的手腕,不让他离开。

张了张嘴,却怎么也说不出想说的话,像是梗在喉咙里的鱼刺,怎么也无法倾吐而出。

“你这样扯着我,一会儿水倒了怎么办?”

凌远看着他的眼里,满满都是笑意。他想说的他都懂,他空的那只手摸了
摸他的头,

“傻小子,你以为我是白照顾你的啊。”

看着小孩儿难得的呆萌样子,凌远的眼里闪过戏谑的光,就着被抓住的手,几乎是贴在李熏然的耳廓上说道,“等你好了,我可是都要加倍讨要回来的。”

李熏然只感觉全身的血液都随着凌远的气息,涌到了头上,连鸡皮疙瘩也蹭蹭蹭的起来了。

“凌远!”真是没个正形!

“诶。我一直都在。”

李熏然顶着张红透的脸,由着凌远陪着他睡在窄窄的床上,却是难得的一夜好眠。



那晚之后,李熏然却上了心,知道凌远每天晚上陪着他睡不好,白天就一个劲的打发他回酒店睡觉。

凌远有些哭笑不得,他本就是觉少的人,虽然陪着小孩儿难免睡得更少。可是,他也甘之如饴。

现下,看着一抹嘴巴,把保温桶往他怀里一塞,就要赶他回去的小孩儿,凌远有些哭笑不得。
早知道,那天晚上就接着装睡了。

李熏然认定的事,向来是十头牛也拉不回来的,早就妥协习惯了的凌远,即使被推到门口,还是有些放心不下,

“咱妈也走了,就你一个人在医院,我放心不下。而且,咱妈走之前说了,让我一定得照顾好你。”

“你放心不下什么啊,你给我请了那么几个护工,而且我手术都做完了,现在就是输输液,观察观察几天,就可以出院了。还有,那是我妈。”

“那妈那边,我怎么说啊?”

“别说。”

凌远看着年前‘砰’一声关上的房门,摸了摸差点被打到的鼻子,摇着头离开了。

与此同时,转角处,阳光照不到的阴影里,一个静静蛰伏的影子,露出了她猩红色的芯子。
乌云遮住阳光,黑云压城。
要变天了。



接到薄靳言的电话时,凌远正拧着保温桶往住院楼走。

看到显示屏里薄靳言三个大字,凌远一时还有些反应不过来。
两人并没有什么过多的交情,应该不是什么好事,凌远皱着眉按下接听键,

“凌远!你在哪里?”电话那头的声线里,是难得的焦急。

“我刚到医院。”
出事了。这是凌远脑子里的第一反应

“很好,你现在先不要去李熏然的病房。不要打断我,我接下来说的话,希望你听完以后能够冷静,千万不要冲动。”

那头顿了顿,像是在思索说的结果。凌远感觉自己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事关李熏然,叫他怎么冷静?

“我今天抓到了蔺漪阳,他是鲜花食人魔一号,也就是谢晗的精神导师,他透露给我,谢晗的前女友苏珊,就在现在李熏然所在的医院里工作,而谢晗生前一直在做一个很伟大的精神催眠实验,他的目标是你。我已经联系了国际刑警,他们应该马上就到,你千万别…”

谢晗,前女友,李熏然,催眠实验…
凌远感觉自己每一个字都听懂了,但一个个的字迸在他的脑子里,却是像铅块般,压得他生疼。

李熏然!小孩儿有危险!

‘啪啪’手机和保温桶摔在大理石地板上,温热的汤洒了一地,浸湿了黑色的手机,还在显示通话的屏幕闪了闪,终于永远的恢复了黑色。凌远拨开两边的人群,不顾一切的狂奔起来。

熏然,你一定不能有事!



评论(10)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