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赭青黛

戒骄戒躁,勿忘本我

【凌李】(520番外)

1.关于求婚(上)
最近,有一个问题困扰着李熏然。

从简瑶和薄靳言的婚礼之后,这个问题就一直困扰着他。

倒不是,他还对瑶瑶旧情为了什么的。

而是,在红着眼眶,看着妹妹般的瑶瑶的盛大婚礼之后。

他决定求婚。

对凌远求婚。

凌远这老小子,就像他的最佳损友韦三牛同学说的那样,太扎眼了。
长得好看就算了,还偏偏是个泡妞的天才。作为第一医院公认的院花,他一天得被多少小护士小医生惦记的啊。

虽然,他家凌远一心只有他一个。

但是,李熏然坐在电脑前,默默捏了捏拳头。

根据韦三牛的最新消息,一直明恋着凌远的苏纯回来了,老小子的青梅竹马啊!

左一个旧爱林念初,右一个青梅竹马苏纯。

这第一医院,都快成为某人的后宫了。

李熏然把拳头塞进嘴里咬。

你敢搞破鞋!

我…我咬死你!

当务之急是防患于未然,把所有的苗头扼杀在摇篮中。

所以,这个婚改怎么求呢?

我们来百度一下。

“16种简单又有创意的求婚方法”,“知乎体:你当年是如何求婚或被求婚的?”“经典浪漫求婚词大全”……

李警官甩了甩抄得酸软的手,拖了拖鼠标。

卧艹,那么多!

果断丢了笔。

先来看看抄过的,电影院求婚,黑漆漆的,脸都看不清,pass。缘分天空,飞机上?凌远倒是经常出差,但我不可能跟去啊,pass。登峰造极:攀岩?哪来那个时间,有时间,凌远那个懒人也肯定不会去,pass。书中自有颜如玉,我要是把他那些绝版书凿个洞,他能把我也给凿个洞出来,pass……

两个小时后。

本子上记的全被否决了,李熏然抓着自己的头发,快要发疯。

求个婚,怎么这么难啊!!!

薄靳言那个低情商都结婚了…

诶,薄大仙?求婚?

“喂,薄教授么?我是熏然。”

“恩,我知道”

“想请教你一件事情。”

“说。”

“关于,恩…你当时是怎么和瑶瑶求婚的…”

“你想和凌远求婚?”

“是。”

“他还没和你求婚?我以为,你们早就结婚了。”

我结婚会不请你么?不请你,我也要请瑶瑶啊。

“还没…”

“那你等着吧,应该也快了。”

“诶?不是。我是想”

“想和凌远求婚?”

“想请教你,是怎么和瑶瑶求婚的。”

“我?我们xx之后,我问她愿不愿意死后料理我的后事”

确实只有你干得出来,还有,什么灵肉合一的,我一点不想知道好不好!不要这么污。

“说完了,祝你好运。”

……

一脸黑线的收了线,李熏然决定还是靠自己。

首先,他得有求婚的重要道具———戒指。

恩,这个他妈给他准备好了。

他家祖传的金戒指,他太奶奶传给他奶奶,他奶奶传给他妈妈,他妈妈又给了他,现在,他要找个几乎把送给凌远。

戴可能是戴不上,让他找根绳,栓脖子上好了。

问题是,怎么求呢?

好像问题又绕回来了……



2.关于求婚(下)
5.20,今天是个好日子。

凌远决定求婚。

上周就收到了从法国定制好的婚戒,晚上的米其林餐厅也提前订好了。

万事具备。

至欠一个,我愿意。

凌远对于自己的计划,很是满意。

下午4:45

凌远做完今天的最后一台手术。

他看了看右手的腕表,准备去更衣室换早就准备好的,和戒指一起到的高订西装。

特殊的日子,必须得盛装出席。

然而,有句话说得好。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不是?

有人冲了进来,

“凌院长,不好了!17床病人术后乱吃,导致大出血。韦大夫已经去手术室了,您快过去吧。”

凌远看了看柜子里的衣服和丝绒小盒子,皱着眉,还是关了柜子。

人命大于天。

等抢救完这个,李睿那边又来了个危重病人,开腔以后才发现需要联合手术的。

等忙完这两台手术,凌远洗了手换了手术服,走出手术室时,才发现天都快黑了。

提前了几乎一个月订的米其林,泡汤了。
他筹备了那么久的完美求婚,也泡汤了。

凌远捂着气得发疼的胃,慢慢诺回自己的办公室。

门口却蹲了一个人。

“熏然?”

那人猛得抬起头,大大的鹿眼像是夜空最亮的星星。

“忙完了?”

他的小孩儿,不光人好看,声音也那么好听。

“恩,一起回家?”

“呃,等等…我,我…”

“怎么了?”

“我们结婚吧!”

“诶?”这下轮到凌远发愣了。

“我们结婚!你看,我戒指都给你准备好了。”

李熏然伸出手,攥得汗津津的手心里,有着一枚串着银链的大大的金戒指。

“这是我妈传给我的,她说,这是我们家祖传的,我太奶奶传给了我奶奶,我奶奶…唔…”

凌远把人一把抱进怀里

这个人,他真的是怎么也爱不够。

“我愿意。”

“诶?”

“我愿意。”

“你愿意,的意思就是…唔…凌远,这里有监控!唔…”

我愿意许你余生。

执子之手,与子携老。

(今天520,却没能在12点前更文,其愿意是因为,太多事影响了我的心情,一度没有心情写下甜蜜的番外。现实残酷,人情冷漠,唯有楼诚永远美好。)(并肩白天更,还有几章虐,很快发糖。)

评论(11)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