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赭青黛

戒骄戒躁,勿忘本我

【凌李】并肩(十二)

查过房,凌远推掉了下午卫生局的会,准备早早回家做准备。车停在红绿灯前时,凌远像是想起了什么,从口袋里摸出走出医院就关机的手机,打开,拨通了三牛的电话,

“三牛,咱妈那道膏蟹砂锅粥的做法,你现在回去再帮我问一下。然后用笔记下来,尽快告诉我”

“唉,我知道了。这是你今天说的第五遍了。”
正在更衣间换衣服的韦三牛叹了口气,把换下的白袍挂进衣柜。
“我这还没老年痴呆呢。不就是你的旧情人今天要去你家吃饭么,欸,你行不行啊,你以为你会做手术你就会做菜啊,那道菜复杂着呢。”

“你别废话,赶紧回家帮我问啊,这次我必须亲自做,耽搁了晚饭,我拿你是问。”
说罢,便不等那边再开口,挂了电话。
打扫卫生,铺桌布,把小孩儿爱吃的零食和小蛋糕放在客厅,汤也煨在锅里。万事具备,就差来吃的人了。
凌院长从围裙里掏手机解锁,想了想,他的小孩儿应该还在忙,就又锁了屏,他再去看看,还有什么可以做的。

李警官今天也确实很忙,城东的郊区又发现了一具碎女尸,和上次发现的女尸很像,也是年轻女性,无头,作案手法专业,切口整齐。女尸是城郊拾荒的一位老人发现的,老人在沟渠边捡空瓶,看见渠里有半埋着的空瓶就勾着身子去拉,没想到拉出来的,还有红红白白带着蛆的骨头和碎肉,吓得老人差点晕过去。李熏然带着人赶到现场时,老人还在一边瑟瑟发抖。
安抚询问了老人情况,李警官穿上隔离服带着人下了沟…
本来是条不宽的沟,水流也很浅,可是厚重的青苔淤泥和生活垃圾还是给打捞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加上尸体被切割的太碎,不少为被掩埋的碎块可能随水流被冲走,发现的时间也比第一具晩,腐坏程度相当严重。
一群人翻遍整节沟渠好不容易零零碎碎凭凑出了大概的样子,弯着身子翻了下午的李警官差点直不起自己的腰。
脱了隔离服,让人把打捞出的尸体带回队里做鉴定。看了看时间,已经快6点了,和队长告了假,就直接往凌远家赶。
这不是他想去的,只是答应了的事,就该做到,他才不是关心那老小子的胃呢。

李熏然回城的时候赶上了高峰期,堵得个一塌糊涂,烦躁的看了看表,这也不知道堵到什么时候。那老小子的胃也不知道受不受得了。按下通话,

“下班了?”
那边似乎是手机就没离手

“堵在高架这儿,要不你先吃着,我这儿还不知道得堵到什么时候”

“不急,我这儿菜也还没做好,等你”
下午就准备妥当的凌院长,脸不红心不跳的说着谎

“那你的…”

“没事,跟你说过,都好多了”

好多了前两天是谁发烧还晕倒?以为他不懂医,就真当他是白痴好糊弄啊?!

“你这儿堵着也没事,我们说说话吧”

说什么?我今天捞了一天尸体,都快和我妈一样腰椎间盘突出了?

“就聊聊你最近得案子怎么样?”

……

“是不是涉嫌机密不能讲?那我给你说说我们医院的事儿?”

……你确定你是14岁读的大学?不是幼儿园?

听着那边凌远讲着医院的改革,三牛和李睿的笑话,局里的老油条怎么吃饭也不给播资金…好像堵车也没那么难熬了。
这老小子,话还是那么多。

好不容易到了凌远家,已经7点半了,天色也渐渐黑了下来,李熏然站在凌远门前,看着窗子里透出来的灯光。家,这是李熏然想到的第一个字,这里是曾经被我当作家的地方。
按下门铃,凌远穿着家居服开门的时候,李熏然还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一时有些恍惚。
“熏然,你回来了”
那个人对他说

此刻时光和记忆重合。
欸,回来了。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