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赭青黛

戒骄戒躁,勿忘本我

【凌李】并肩(十三)

认识凌远完全是李熏然生命里的一个意外,当然搬进凌院长的家里,是他生命里更大的一个意外。
最大那个意外?那当然是小李警官做梦也没想到的,自己会喜欢上一个男人。
现在,小李警官生命里最大的那个意外,正眼巴巴的望着自己,自己手里的那碗粥,一脸期待的表情。

“你先喝点粥养养胃,我去把菜热热,我们就开饭。”想了想,凌院长又说,
“这膏蟹粥我熬了一下午,你尝尝味道怎么样?”

盛情难却,小李警官颇为无奈的舀了一勺,入口的那瞬间,味蕾和记忆,旧时光在眼前重现…
初遇凌远,来源自一个意外。他是被走投无路的罪犯一刀捅进肝脏的倒霉警察,他是为那个倒霉警察做手术的第一医院的最年轻的肝脏专家主任。高,这是倒霉的小警察对凌主任的第一印象,那个侧身和他爸说话的医生有190吧,比他爸高了一个头还不止,不过,这医生的头还真大。侧面看着好像还不错,就是带着口罩看不清五官,不过肯定没有我帅就是了,自恋的李警官默默在心里比较。那医生似乎是感应到他醒来,停止了和他爸的对话,转过头来看他。来不及收回目光的小李警官就和他的眼神对上,欸,这人的眼睛还真亮。
小李警官并不知道,只他这一眼,便让骄傲的凌远明白,一见钟情为何物。
那时候,他只是奇怪,这医生干嘛一直盯着他不放,是他刚刚偷偷打量他被他发现了吗?他可是没有恶意的啊
还是李局长最先反应过来,一把拍在他头上,丝毫不管他是不是刚做完手术
“你个臭小子,你在刑警学院白学了,那么近的距离该做什么防护不知道!那刀子还有锈,多危险你知不知道!多亏了凌主任给你做手术,你才能脱离危险,还不快谢谢凌主任”

“谢谢凌主任”那人还是盯着他,不过,现在像是在憋笑。
“爸,也不知道他还有一把刀啊,我下次会注意的,我这事,您没告诉我妈吧?”也顾不得有外人在场了,这个还是先问了比较重要。

“告诉你妈,你妈血压那么高,你这样我敢告诉你妈么!”

还好,还好,不告诉妈就好。小李警官在心里默默松了口气。

“你好好养着,我和凌主任讲好了,有什么事就找凌主任,你抓的那个要犯局里还等着审,我得赶回去了。晚点再来看你。”

可惜不能自己亲自审了,小李警官有点失望。不过,能不听唠叨还是不错的,开心得和他爸告了别。就看见那医生还盯着自己,眼睛咪成那样,这人口罩下怕是快笑裂了吧。让人看了那么久笑话,小李警官有些不好意思还有些恼怒。笑笑笑!有什么好笑的!

“李熏然”那人叫他,恩,声音还挺好听,不过不及自己的有磁性。

“你现在暂时还不能进食,也不能喝水,我看你现在状态挺好的,你忍得住疼得话,我就把止痛泵给你取了,你还这么年轻,那个用多了不好。”

“好”作为一名优秀的刑警,他怎么可能忍不住疼。

“对了,我叫凌远,凌霄的凌,远方的远。有任何不舒服就按床头的铃,我都在。”

需要这么详细的介绍名字吗?不过,终于都走了。乐得清净的小李警官很开心,不过,又很快沮丧起来。没有手机,没有游戏,没有案件,甚至墙上的电视也没人给他开。看来,只有睡觉了,肝疼。

又过了好些天,小李警官从监护病房转到了普通病房,那个凌主任还是每天早中晚都回来查他的房,偶尔也陪他聊聊天,两人也渐渐熟悉。他知道了凌主任14岁上大学,还有个立志想考他哥的大学,和他一样学医的妹妹,还有那个时常来插科打诨的医生是他的大学校友韦三牛。凌远也知道了他是本地人,有个当公安局长的爹,和一个热爱舞蹈又强势的妈,还有一个青梅竹马的简瑶。他也终于看到了凌主任口罩下的脸,也的却不愧对经常来和他聊天的小护士们取的“医花”的绰号。不过,当然还是没有他帅。
这天,凌远又去看他,进门就看到他的床边围了一堆小护士。看见凌主任来了,围着听小李警官讲破案的小护士们做了鸟兽散,小李警官有些不开心,刚刚讲到他的英勇事迹呢!

“还把你挨刀的事情拿出来讲,也不嫌丢人”了解了后,小李警官已经习惯了凌主任的毒舌。

“我那是英勇负伤好不,局里都给我表扬了。”小李警官辩解到,很快又被凌远左手提的保温瓶吸引了目光。

“这是什么?给我的?”

凌主任看了看手里的保温瓶,像是这才反应过来,
“三牛的妈妈做的膏蟹砂锅粥,刚刚从他那儿拿的,路过你这儿,进来看看你的情况。这还没来得及放。”

“好吃不?”刚刚结束禁食,只能天天喝他爸从警队食堂打的白粥的小李警官眼睛都在放光,他也不想管这是不又是凌远从韦三牛手里抢来的了。现在,有美食比较重要!

“恩,这是三牛她妈妈的拿手菜,可你刚结束禁食,还是不要吃这些比较好,不利于伤口…”看着小警官突然黯下去的眼睛,好像耳朵也耷拉下来了,凌主任有些不忍
“那就只一小碗,可不能多喝,你现在其实还不能吃海鲜的”说着,就打开保温瓶给他乘粥

真香!小李警官感觉自己的味蕾都快要幸福的起舞了,小口小口的喝着凌远乘的那一小碗,小李警官的心里恨不得把整个保温瓶抢过来。

而这边,看着脸都快要埋到碗里的小警察,笑得像个老狐狸的凌主任克制住想去摸摸小警察头的手。
喜欢吃啊,这好办啊!

如今,李熏然喝着和当年味道不差分毫的膏蟹粥,心里却是酸涩不已。

“为什么?”他能听见自己的声音在抖,
“为什么要做些?为什么当年要和我分手?为什么一声不吭就去美国,一去就是五年?”
“你还是你凌远觉得,我这么好骗,永远被你玩弄在手掌之间”
(最近,每天都是半夜才有灵感,感觉有点熬不起了😭)

评论(6)

热度(58)